上海疫情反彈 多間學校停課迪斯尼遊行演出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上海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近日出現反彈,大批民眾的「隨申碼」轉紅,並被要求接受隔離監測。排查「密接」和「次密接」波及81間學校,其中有多所學校已宣布實體課暫停;上海迪斯尼樂園的萬聖夜遊行和部分現場娛樂演出也被暫停。

週日(10月9日),上海市衛健委發布的疫情通報顯示,該市8日新增COVID-19感染者21人(包括確診和無症狀)。

官方宣稱,上海市目前的疫情反彈與十一長假期間跨省跨市人員移動頻繁有關,大多數病例系「外省疫情溢入」。為此,官方強調所有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前必須詳細填報訊息,抵滬後必須在24小時內就近進行核酸檢測。

由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任何不利於其維穩的真實情況,目前上海市的實際疫情外界不得而知。不過,從6日起,上海市官方要求各區至少進行一輪全員核酸篩查;從8日起,上海浦東多地又再次被封閉。

由於疫情出現反彈,近日許多上海市民因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或次密接者,其攸關能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及進入公共場所的隨申碼突然由綠碼轉為紅碼

按照上海市的防疫規定,隨申碼變紅的密接人員將被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且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得外出;次密接者則被要求進行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每天測體溫並按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隨申碼被賦予紅碼的人員則包括以下五大類:1.初篩陽性、混管陽性人員;2.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3.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4.正在實施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員;5.有高中風險區旅居史的外溢人員。

在上海市最新進行的密接和次密接的排查中,有81間學校被波及,其中閔行區有多家學校因為被判定有密接者出入,現已宣布暫停實體課。

上海迪斯尼度假區官網日前也發布公告稱,由於部分員工「需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即日起,唐老鴨萬聖夜遊行及部分景點和現場娛樂演出暫停;米奇童話專列(日間花車遊行)將改為縮減版。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