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應對通膨 Fed副主席:明年利率上看4.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9日訊】

美國兵推護晶片 彭博:或協助撤離台灣工程師

《彭博》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政府認為中共攻台機率增高,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估計,共軍襲台將重創台積電產能,可能對世界經濟造成超過1兆美元損失,約當全球半導體產業年銷售額的2倍。他們說,在最壞的情況下美國會考慮協助撤離台灣的高技能晶片工程師。

應對通膨 Fed副主席:明年利率上看4.5%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兼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五(7日)表示,Fed在降低通膨以及平衡經濟活動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進一步提高利率,明年利率最終可能來到4.5%左右。

大馬天然氣洩漏暫停供貨 日本受影響

由於沙巴-砂拉越管道洩漏,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宣布液化天然氣供應暫停交貨,主要客戶日本受到影響,韓國、中國也受到波及。台灣中油表示,與馬來西亞未有長期合約,這次洩漏每月只減少3船,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