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应对通膨 Fed副主席:明年利率上看4.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

美国兵推护晶片 彭博:或协助撤离台湾工程师

《彭博》报导,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政府认为中共攻台概率增高,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估计,共军袭台将重创台积电产能,可能对世界经济造成超过1兆美元损失,约当全球半导体产业年销售额的2倍。他们说,在最坏的情况下美国会考虑协助撤离台湾的高技能晶片工程师。

应对通膨 Fed副主席:明年利率上看4.5%

美国联准会副主席兼纽约联准银行总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周五(7日)表示,Fed在降低通膨以及平衡经济活动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明年利率最终可能来到4.5%左右。

大马天然气泄漏暂停供货 日本受影响

由于沙巴-砂拉越管道泄漏,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液化天然气供应暂停交货,主要客户日本受到影响,韩国、中国也受到波及。台湾中油表示,与马来西亚未有长期合约,这次泄漏每月只减少3船,影响不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