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降低通膨法》會計師:能源補助有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南加州資深會計師葉俊麟分析,拜登總統日前簽署的《降低通膨法案》中,針對消費者的能源補助,並非人人都能受益。來看報導。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了價值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其中,針對綠能車的補助,南加資深會計師分析,只有30%的車主能申請到。

亞美會計基金會執行長葉俊麟:「要必須在美國組裝(車),才有7,500塊的的所謂的補助,或者是二手車是有4,000塊,可是不要忘了,這樣的話,可能有70%的所謂的電動車是沒辦法拿到補助的,以消費者來講,是不是這台車變相就多付了7,500塊的成本。」

他指出,綠能車可能會因為供不應求,造成價格上漲。

亞美會計基金會執行長葉俊麟:「因為美國要這個製造業回來,是用美國自己組裝的電車,受惠的車廠可能就比較少。為了要拿到這個7,500元的退稅,可能車商因為它製造來不及,它只好把價格提高減少這個需求的這個問題的時候,其實你變相也是在付錢啊。」

他認為,強國要藏富於民,鼓勵民眾通過勞動累積財富,獲得更大的經濟利益。過多的福利,是在掏空納稅人的稅金。

亞美會計基金會執行長葉俊麟:「越來越多的這個財政支出,是從你口袋轉換成稅款,然後再變相,到國家政策的福利政策 ,我們真的怎麼製造財富啊,絕對不是靠發放福利,因為福利會變成心態上,不會去積極工作,很多東西,你把它做到一個過頭的時候,對我們實際上的所謂的購買能力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週二(13 日),美國勞工局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8.3%,仍然遠遠高於聯準會的目標。葉俊麟表示,過度發放補貼,也是造成通膨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