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獲選「十大傑出青年」麟洋配也入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第60屆名單週五在高雄揭曉,來看看獲選的都有誰。

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7日公布,今年當選人臥龍藏虎,「文化藝術類」由本名吳庚霖的知名藝人炎亞綸勇奪。東京奧運金牌的羽球雙人組合王齊麟李洋也獲選「體育技藝類」傑出青年,還有其他8大獎項的當選人都一一上台和副總統合影。炎亞綸也說跟奪下金鐘獎一樣開心!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炎亞綸:「(評審)選出他們覺得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那我覺得我自己也是以這樣的使命感在做藝人,很多人覺得說你做藝文工作者,不應該去碰觸到太多社會議題,我認為這是一個一體多面的事,本來就應該要多方面去理解跟關心,才會知道自己身處在國際時局當中的哪一環,然後去理解到自己能夠為國際時局或是整個社會做什麼貢獻這樣子。」

炎亞綸致詞時也強調,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能擁有無限的言論自由、自由奔放的思想,也讓他突破很多框架,進而豐富文化藝術,感謝承先啟後的大家為台灣付出。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王齊麟:「很開心可以拿到這個獎這個殊榮,畢竟之前都是看別人領獎,心中也想說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他們一樣,很開心今年被選中。」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從1963年起,舉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每年選出10位具卓越表現與社會影響力的青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