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十一黃金週消費暴跌 中國經濟再度承壓

在中共極端清零政策下,中國今年十一黃金週消費崩跌,彭博社引述中國國鐵集團的數據報導,9月28日到10月8日之間,預計鐵路旅客人數為6,85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1億人次減少了約38%。同時,電影票房也急劇下降,據網絡電影娛樂平台「貓眼娛樂」的數據,截至10月7日下午,銷售額僅有14億人民幣,還不到去年假期票房的三分之一。

核酸亭變疫區 居民被通知「十年不准出門」

二十大前中國各地極端防疫層層加碼,10月5日,上海一名擁有60萬粉絲的微博博主稱,「前天去做了個核酸,昨兒核酸亭變涉疫區了,10年非必要不出門。」,隨後分享短信截圖顯示,嘉定區防控辦通知,因該手機機主去過「涉疫區域」,必須儘快做兩次核酸檢測,並且在「3648天內非必要不出門」,如不遵行後果自負。其他微博網友也紛紛晒出自己收到的通知,「非必要不出門」的期限包括1865天、3804天、4642天等,令人哭笑不得。

極端防疫 老百姓怨聲載道 退出中共組織

近一個多月來,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每天達到3萬至5萬人,許多聲明三退者痛斥中共疫情防控給老百姓帶來災難,湖北武漢的田爽稱,在疫情期間見過太多人因為隔離措施而死去,希望「邪惡的中共早日垮台」。四川成都的湯聞表示,「在這次疫情封控中看清楚了共產黨本質,以犧牲老百姓來維護共產黨利益,一個惡毒的黨,應該被全體中國人拋棄、全世界拋棄。」

中共砸錢造芯失敗 業界揭國產芯片五種「死法」

中共習近平當局砸巨資造國產芯片,但只落得遍地爛尾,今年1至8月就有3,470家芯片相關公司相繼倒閉。中國集成電路生產商「三伍微電子」董事長鐘林警告,國產芯片公司正面臨五種「死法」。第一是死於團隊的內部矛盾和亂花錢;第二是死於盲目擴張;第三種死法是,投資人啟動回購止損,資金緊縮;第四是高估市值,導致資金鏈斷裂;第五種死法是,科創版胃納量有限,上市後流動率恐不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