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倒數 全國停不了的封控 做不完的核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中共二十大進入倒數階段,全國風聲鶴唳,疫情四起,從北京到上海,加強防疫維穩,多個城市陸續封城,其中新疆的情況,引起國際關注。

中共二十大在即,疫情攻入北京,9月29日以來,官方通報13例本土病例,真實數據不明,10月6日當局宣布,8日起返工人員,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證明,才能進入辦公區。

上海虹橋火車站民眾:「離滬大潮來了!這才是標準的離滬大潮!」

另外,十一長假期間,疫情也在上海升溫,10月6日,上海市衛健委通報,過去一天新增1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官方宣布緊急展開多輪全員核酸篩查,目前多區已經被封控管理。

上海居民:「本來指望著(長假)能做點生意,現在看來要泡湯了。」

海南海口市,因為一例病例,全市封城,當局暫定6日當晚10點解封。

不過最令國際震驚的,還是當局對新疆的嚴厲管控,當地2200萬人,被長期禁足在家,官方公開承認防疫失敗,目前公共交通幾乎停擺,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烏魯木齊機場97%的離境航班和95%的入境航班,都在週三(5日)取消。

美聯社週四(6日)指出,新疆的疫情和當局的管控完全不成比例,新疆6日通報,單日新增97例本土病例,全部是無症狀感染者。

在中共持續不斷的防疫管控下,各地民怨沸騰,有民眾控訴,「黨員不受限,全民皆韭菜。」還有民眾感歎,「停不了的封控,做不完的核酸」。

河北居民:「現在大家基本上天天做核酸,突然一個人確診了,流調行程軌跡,他住的地方、吃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在哪裡玩過,通通都封了,唯獨不說他在哪裡做的核酸,而且唯獨他做核酸的地方不封,這什麼道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