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倒数 全国停不了的封控 做不完的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7日讯】中共二十大进入倒数阶段,全国风声鹤唳,疫情四起,从北京到上海,加强防疫维稳,多个城市陆续封城,其中新疆的情况,引起国际关注。

中共二十大在即,疫情攻入北京,9月29日以来,官方通报13例本土病例,真实数据不明,10月6日当局宣布,8日起返工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才能进入办公区。

上海虹桥火车站民众:“离沪大潮来了!这才是标准的离沪大潮!”

另外,十一长假期间,疫情也在上海升温,10月6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过去一天新增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官方宣布紧急展开多轮全员核酸筛查,目前多区已经被封控管理。

上海居民:“本来指望着(长假)能做点生意,现在看来要泡汤了。”

海南海口市,因为一例病例,全市封城,当局暂定6日当晚10点解封。

不过最令国际震惊的,还是当局对新疆的严厉管控,当地2200万人,被长期禁足在家,官方公开承认防疫失败,目前公共交通几乎停摆,美国有线电视CNN报导,乌鲁木齐机场97%的离境航班和95%的入境航班,都在周三(5日)取消。

美联社周四(6日)指出,新疆的疫情和当局的管控完全不成比例,新疆6日通报,单日新增97例本土病例,全部是无症状感染者。

在中共持续不断的防疫管控下,各地民怨沸腾,有民众控诉,“党员不受限,全民皆韭菜。”还有民众感叹,“停不了的封控,做不完的核酸”。

河北居民:“现在大家基本上天天做核酸,突然一个人确诊了,流调行程轨迹,他住的地方、吃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在哪里玩过,通通都封了,唯独不说他在哪里做的核酸,而且唯独他做核酸的地方不封,这什么道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