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彎的甜還是直的甜?香蕉好吃要有2條件

香蕉價格便宜又好吃,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鉀、鎂等礦物質。為什麼有的香蕉是直的?有的卻是彎的呢?應該怎樣挑選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一位種植香蕉30年經驗的業者介紹,不管香蕉是直的還是彎的,如果是在沒成熟時採摘,都需要靠催熟。一般情況下,香蕉七八成熟時採摘,然後經過包裝、運輸,到達超市,最後被人們購買。

香蕉彎彎的比較甜(pixabay)

想要香蕉好吃,需要兩個條件,一個是採摘時成熟度高,另一個是催熟時間夠長。

香蕉在生長過程中,很小的時候是比較直的,而逐漸長大時需要更多的陽光,下面的香蕉被上面的香蕉擋住了陽光,下面的香蕉就會朝著陽光的方向彎曲,最後就長彎了。所以我們看到一串香蕉上,有的比較直,有的比較彎。

採摘時還不夠成熟的香蕉比較直。(pixabay)

採摘時還不夠成熟的香蕉比較直,需要更長時間的催熟,才會變得又軟又甜。比較彎的香蕉,採摘時已經快成熟了,需要比較短的時間催熟就可以吃了。

我們都知道,水果的糖分是來自於陽光的照射,光照時間越久,水果越甜。所以買香蕉時,儘量選購彎彎的。直直的香蕉,無論在口感上或甜度上,都會有一些差異。

挑選香蕉的方法

1.聞味道

完全成熟的香蕉,會散發出香甜味,味道越濃說明越成熟。

2.看香蕉把的顏色

香蕉是從尖端開始變黃的,最後變黃的是香蕉把,只要香蕉把是黃的,說明已經成熟了,吃起來軟糯香甜。香蕉把如果還是青的,皮再黃也不會甜。

3、看表皮

略帶褐色斑點、熟透了的香蕉。(Khun Ta/shutterstock)

經過幾天催熟後,香蕉皮上長出黑斑點,說明香蕉完全成熟了,這是正常的。可以直接吃,軟糯香甜。

香蕉的功效。(pixabay)

香蕉的功效

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和抗氧化物,一根大小適中的香蕉(約120克)含有許多營養素:鉀、鎂、銅、錳、維生素A、E、B1、B2、B3(菸鹼素)、B6、B9(葉酸)、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24克、膳食纖維3.1克、蛋白質1.3克、脂肪0.4克。

1.吃香蕉可能會幫助骨骼強壯起來,讓鈣留在它該待的地方。鉀能防止鈣流失,它阻止了鈣從骨骼中被代謝提取,使其保持在需要的位置,最終幫助減緩骨質流失。

2.每根香蕉約含有3克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消化。

3.一根香蕉的鉀含量,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9%,鉀的攝取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特別在控制血壓的方面。

4.已熟透、表皮出現黑斑的香蕉,含較多水溶性纖維,可幫助軟化大便;內含果寡糖和山梨醇,有助腸胃蠕動、排出宿便。但是也要同時補充足夠的水分,否則單吃香蕉的效果不明顯。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