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攻擊墨西哥市政廳 含市長至少18人死

武裝分子闖市政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墨西哥南部格瑞羅州(Guerrero)聖米格爾托托拉潘市(San Miguel Totolapan)5日發生槍撃,包括市長在內至少18人喪命,另有3人受傷。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被捕。

據調查,武裝分子於週三進入市政廳及多個地方開槍,此外還封鎖了該市的通道。聖米格爾托托拉潘市所在的格瑞羅州(Guerrero)內,有一條高速公路據稱一度遭大型車輛堵住,防止安全部隊進入。

槍手疑先在市長孟多薩(Conrado Mendoza)家中開槍,孟多薩的父親、前任市長孟多薩.阿科斯達(Juan Mendoza Acosta)在家中遭殺害。槍手之後轉移陣地到市政廳開槍。

當局正在該地區調查進入市政廳的人的下落。(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孟多薩所屬的政黨民主革命黨(Democratic Revolutionary Party)譴責槍手「懦弱」的暗殺行為並要求伸張正義。

這起槍擊案被歸咎於犯罪集團「龍舌蘭」(Los Tequileros)所為,死者也包含數名警官與議會職員。案發現場有多具沾滿鮮血的屍體倒在地上,血腥照片在社群媒體上流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槍擊案爆發後,墨西哥國防部表示,正在派出陸軍與海軍部隊,到當地尋找槍手下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