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宣布疫情後最大石油減產 日減200萬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週三宣布,將每天減產石油200萬桶。這是OPEC自病毒大流行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產。美國當天批評,這是短視的行為。

OPEC及其盟國週三在維也納召開了自2020年初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議。儘管美國此前曾遊說OPEC成員國科威特、沙特和阿聯酋,要求增加石油產量,但是OPEC仍決定,從今年11月開始每天減產200萬桶。減產量占全球石油需求的2%左右。

受此消息影響,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1.5%至每桶93美元以上,美國的西德州原油價格上漲1.7%至每桶88美元。

OPE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減產的決定是緣於「全球經濟和石油市場前景的不確定性」。在今年年初俄烏戰爭爆發後,全球基準原油價格在3月達到每桶139美元的峰值。之後,由於市場擔心全球經濟衰退抑制需求,油價開始大幅下跌。自6月以來,布倫特原油價格由每桶125美元的高點一度跌至每桶83美元,跌幅高達33%。

OPEC秘書長阿爾蓋斯:「我們不會去危害能源市場,我們正在向能源市場提供安全性、穩定性。」

而對於OPEC減產石油的決定,美國白宮週三予以批評。

白宮發言人皮埃爾:「歐佩克的減產決定是短視的,尤其在目前全球經濟都受到普京入侵烏克蘭的負面衝擊的時候。」

OPEC減產導致美國汽油價格再度攀升,意味著美國的高通脹可能將持續更長時間,同時增加了美聯儲再次激進加息的可能性。此時距離美國關鍵的中期選舉只有一個月的時間,這對於拜登政府來說增加了一定的政治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