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OPEC維持石油需求樂觀預測 2021台灣芯片產業產值將創紀錄 需求不振,國際鐵礦石價格下跌近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網絡住宿訂購平台Airbnb發布第二季財報,營收為13.4億美元,年增約300%,訂房數比去年同期大增197%,遠高於市場預期。但Airbnb仍然警告,中共病毒Delta變種或帶來波動性,影響未來營收。

台灣半導體協會根據數據預測,今年台灣芯片產業產值將達到1358億美元,年增24.7%,將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內存製造產業產值增幅最高,為48.5%,芯片設計產業排名第二,增幅為40.1%。

路透社報導,歐佩克組織週四維持石油需求樂觀預測,認為2021年石油需求將強勁復甦,2022年需求將會進一步增長。歐佩克還表示競爭對手美國頁岩油開採活動在持續增加,明年產量也會反彈。

週四國際鐵礦石價格下跌近3%,主要因為需求不振。中共從7月開始實施鋼鐵限產令,使中國經濟活動放緩,現在為了確保冬季奧運會順利進行,將限產令延長,市場預測煉鋼需求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低迷。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