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制裁34名伊朗官員和實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對34名伊朗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包括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和道德警察。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安妮的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週一(10月3日)公布了對伊朗的制裁名單,其中包括25名個人和9個實體。

這項制裁包括凍結目標個人和實體在加拿大的資產,禁止與他們進行任何交易,禁止他們進入加拿大。

這項制裁起源於伊朗22歲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被指違反戴頭巾規定,在扣留期間導致死亡事件,觸發伊朗全國的示威浪潮。

趙美蘭在推特上表示:「伊朗政權繼續表現出對人權的漠視,加拿大將追究伊朗對其罪行的責任。」

上週末,分別在多倫多、溫哥華和卡爾加里,上萬伊朗人舉行集會,呼籲伊朗取消強制戴頭巾法,敦促加拿大政府為伊朗人提供更多支持。

美國財政部此前也宣布凍結伊朗宗教警察,以及伊朗安全機構7名高層在美資產,指他們經常訴諸暴力鎮壓和平抗議人士、伊朗公民社會成員、政治異議者及女權運動人士等。美國公民若與他們有生意往來,將會觸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