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交戰以來最大換囚行動 近300人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9月21日,俄烏雙方進行了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戰俘交換行動,近300人重獲自由。

週三,烏克蘭以釋放該國反對黨領導人、普京盟友維克托‧梅德韋丘克換回了200名被俘的烏軍官兵,同時以釋放55名俄羅斯士兵交換在亞速鋼鐵廠被俘的5名烏克蘭指揮官,在此次換囚行動中,烏方共計215人獲得自由,俄軍則有55人獲釋。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耶爾馬克:「今天,我們已將215名戰士從俄羅斯囚禁中解救出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感謝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Erdogan)促成了換囚行動。根據協議,亞速鋼鐵廠被俘的5名烏克蘭指揮官將留在土耳其,直至戰爭結束。

此外,在與普京關係密切的沙特王儲薩勒曼的斡旋下,來自美國、英國、克羅地亞、摩洛哥和瑞典的10名烏克蘭外籍戰士也同時獲釋,目前都已飛往沙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