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黑暗的一天」 印尼球場踩踏事件確認125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週六(10月1日)晚上,印度尼西亞發生大規模球場踩踏事故,官方確認,已有125人在事件中死亡,成為史上最嚴重的球場災難之一。

當地時間週六晚上,在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的體育場,主場作戰的阿雷馬隊,2比3不敵前來挑戰的帕爾斯巴亞,20年來首次敗給對手。失望的球迷爆發騷亂,約300名支持者衝進球場,宣洩不滿,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警方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球迷,不料引發恐慌,幾千名球迷同時湧向出口,發生踩踏事件 。有34人當場死亡

倖存者Dwicahyono :「不僅在球場內有催淚彈,在球場外也有。」

事件發生後,印尼官方一度宣布有174人死亡,但最後將死亡數字下修至125人,另有約320人受傷。

印尼警察局長Listyo Sigit:「根據目前獲得的最新信息,並得到公共衛生部門的確認,總死亡人數為125人。」

國際足聯週日(2日)向失去生命的球迷致哀,並表示,警方不應該在球場中使用催淚瓦斯。

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這是足壇上黑暗的一天,是讓人無法承受的悲劇。」

印尼總統佐科下令印尼足聯,暫停一級聯賽,並對踩踏事件進行徹查。

除了警方對催淚彈的使用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外,印尼官員還表示,這場比賽的觀眾人數嚴重超標,只可容納38,000人的球場卻售出了42,000張門票。另外,印尼足球場一直以來都存在足球流氓和管理混亂等問題。

週日晚上,在瑪琅市以及首都雅加達,民眾舉行燭光夜悼,紀念死者。

球迷組織者JAMHURI:「願逝者安息,願接受治療的人早日康復。」

目前,印尼正在與韓國、卡塔爾等國競爭,申辦2023年亞洲盃。這次嚴重的球場踩踏事件,勢必會為印尼的申辦前景投下陰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