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黑暗的一天” 印尼球场踩踏事件确认125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3日讯】周六(10月1日)晚上,印度尼西亚发生大规模球场踩踏事故,官方确认,已有125人在事件中死亡,成为史上最严重的球场灾难之一。

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在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市的体育场,主场作战的阿雷马队,2比3不敌前来挑战的帕尔斯巴亚,20年来首次败给对手。失望的球迷爆发骚乱,约300名支持者冲进球场,宣泄不满,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警方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球迷,不料引发恐慌,几千名球迷同时涌向出口,发生踩踏事件 。有34人当场死亡

幸存者Dwicahyono :“不仅在球场内有催泪弹,在球场外也有。”

事件发生后,印尼官方一度宣布有174人死亡,但最后将死亡数字下修至125人,另有约320人受伤。

印尼警察局长Listyo Sigit:“根据目前获得的最新信息,并得到公共卫生部门的确认,总死亡人数为125人。”

国际足联周日(2日)向失去生命的球迷致哀,并表示,警方不应该在球场中使用催泪瓦斯。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这是足坛上黑暗的一天,是让人无法承受的悲剧。”

印尼总统佐科下令印尼足联,暂停一级联赛,并对踩踏事件进行彻查。

除了警方对催泪弹的使用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外,印尼官员还表示,这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严重超标,只可容纳38,000人的球场却售出了42,000张门票。另外,印尼足球场一直以来都存在足球流氓和管理混乱等问题。

周日晚上,在玛琅市以及首都雅加达,民众举行烛光夜悼,纪念死者。

球迷组织者JAMHURI:“愿逝者安息,愿接受治疗的人早日康复。”

目前,印尼正在与韩国、卡塔尔等国竞争,申办2023年亚洲杯。这次严重的球场踩踏事件,势必会为印尼的申办前景投下阴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