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多次呼救無人理 台商廈門隔離吐血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一名台灣商人最近入境廈門,由於不明原因大出血,猝死隔離旅館。台商圈盛傳,死者曾多次向隔離旅館求助,沒有得到及時回應。

據媒體報導,在崑山新能源科技公司任職的台商陳先生,9月17日入境廈門,在廈門的「健康驛站」隔離。18日清晨陳先生突發大出血,疑似受防疫規定限制影響就醫時間,不幸亡故。

28日,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證實陳先生死訊,但強調隔離酒店及醫院方面充分盡到急救責任,而且獲得家屬認可,廈門台辦也為家屬處理後事提供了必要便利和協助。

不過,有台商透露,陳先生一共呼救了7次,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當地120救護車才抵達隔離旅館,但陳先生當時已經大量吐血,送醫不治。這名台商質疑當地隔離酒店人員處理是否失當。相關消息也在台商圈傳開。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從它成立以來到今天,它哪有做錯過一件事情呢?所以這種說謊的政黨,就沒法評論了,怎麼評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國台辦知道這個事情沒有辦法封殺了,所以才不得不假意承認事實,然後說一些輕描淡寫的話,實際情況肯定要嚴重得多。所以,台商私下流傳的版本是可信的。」

根據中共官媒介紹,廈門國際健康驛站,是當局為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針對入境人員實施「一站式」隔離管理。

今年2月15日,也曾發生台灣詐騙集團「鴻源機構」的負責人沈長聲,在廈門防疫旅館猝逝的事件。中共至今沒有公布他的確切死因。

有民眾對於這次意外表示感概:這是太信任中共防疫政策的後果。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指出,在台灣還是有很多對中共心存幻想的人,台商要認清中共。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人命對它來講只是一個數字,從來沒有在乎過。現在看到的這些防疫的手段,把人封在家裡,用鐵條把門給封死,還有焊死,這樣野蠻的國家,你還敢住在那邊?當然我們大家都知道這是共產主義下的產物了,但是事實上這麼久了,你對中國還認識不清。打電話打了七次,打了一個多鐘頭,它(120)能來已經是不錯了,對不對?它不來的機會很多嘛。封在自己家裡,最後餓死的人大有人在嘛。」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清零政策一個很大的惡果,是耗盡醫療資源。所以有突發事件時,除非你是共產黨的大官,否則,想得到特別照顧難度很大。

鄭浩昌:「在中共治下,經濟特權通常是要低於政治特權的。所以你看,就連美國大使館的官員都沒辦法避免被隔離,台商就更不用說了。」

9月29日,美國國會兩名共和黨眾議員也致信國務卿布林肯,提到16名美國駐華外交官和家屬遭到中方強制隔離。議員們擔心中共可能會迫使美國外交官交出情報。

鄭浩昌:「中共的諜報戰是人海戰術、無孔不入,他們會利用隔離來渾水摸魚,收繳外交官的文件,所以美方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松:「它現在不管這個疫情怎麼樣,它是發覺這個疫情是有利可圖,可以賺錢,也可以借這個封控來達到一定的政治的目的。」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崑山的台商表示,因近期上海往來兩岸的航班大減,他們多選擇從廈門入境大陸。但因隔離點不夠,管理和品質參差不齊,所以大家都互相告誡,若是老弱婦孺,「儘量不要在這個時間過來」。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