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球賽暴亂及踩踏事件 釀125人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的體育場週六(10月1日)晚發生暴亂和踩踏事件,至少125人死亡、180人受傷,成爲世界上最嚴重的體育場災難之一。

在週六晚舉行的印尼職業足球超級聯賽中,阿雷馬隊主場以2比3敗給了泗水隊,失望的球迷爆發騷亂,至少有五輛警車被推倒被點燃。

警察使用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人群。大量人員因創傷、呼吸急促和缺氧被送往附近醫院,一些人可能會留有長期腦損傷。

人們在躲避催淚瓦斯時還發生踩踏事件。當場就有34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警官和一名五嵗兒童。截至目前,至少125人死亡、180人受傷。

國際足聯禁止在足球場使用催淚瓦斯。一些民衆對警察的執法行爲感到憤怒,也有民衆不支持肇事球迷

22歲倖存者穆罕默德·賴恩·德維卡約諾(MUHAMMAD RIAN DWICAHYONO):「我們的許多朋友因為沒有人性的警察而喪生,遭到這樣對待、我們感到非常失望,因為很多人失去了生命。」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JOKO WIDODO)下令進行徹底調查,並重新評估足球比賽的安全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