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週內發射導彈四次 美印太司令擬訪日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週六(10月1日),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又發射兩枚彈道導彈。這是朝鮮本週第四次發射彈道導彈。韓國總統尹錫悅,誓言加強與美國的聯合軍演,以回應朝鮮的挑釁和威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布聲明說,「在6點45分和7點03分之間,觀測到兩枚短程導彈,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進入東海」。

韓國軍方研判,兩枚導彈「以6馬赫的速度在30公里的高度,飛行了大約350公里」。

日本週六證實朝鮮發射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的海域。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強烈譴責朝鮮,並指出朝鮮過去從未在一週內發射四次導彈。東京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朝鮮提出抗議。

週六正值韓國舉行第74屆國軍日活動,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紀念儀式上,譴責朝鮮的軍事挑釁,誓言加強與美國的聯合軍演

韓國總統尹錫悅:「往後,政府將進一步加強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建立能夠強烈回應朝鮮挑釁和威脅的『行動同盟』。」

週五,美國、日本、韓國在韓國東部海域,聯合實施反潛軍事演習。這是五年來,三邊首次舉行。

有分析指出,朝鮮週六射彈的挑釁行動,是針對美日韓軍事合作,以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本週的到訪。但朝鮮的行動不但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會促使美、日、韓加強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