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安高官姚昌序被處理 上司鄧恢林已被重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9月30日,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前副局長姚昌序被立案審查調查。其被指大搞權錢色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姚昌序曾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鄧恢林的下屬,日前鄧已被重判。

中共官方通報稱,姚昌序對抗審查,大肆收受禮金、接受宴請;搞錢色交易;違規插手司法活動;參與賭博活動;在涉警基建工程發包權、特種行業管理權等謀取私利,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因此,他被開除中共黨籍,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今年4月8日,姚昌序被調查。

姚昌序長期在重慶公安系統任職。曾任重慶市南岸區政府副區長、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局長。2015年3月起,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市公安局黨委委員、一級巡視員。

重慶公安局,除姚昌序之外,重慶市公安局前副巡視員桂選民於2021年4月22日被查;2021年5月29日,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陳軍被查。

姚昌序是薄熙來、王立軍到重慶後提拔的。2007年11月,薄熙來任重慶書記後,便將所謂的「打黑除惡」作為首要任務。王立軍從遼寧被調到重慶任市公安局局長,成為薄熙來「打黑」的主要打手。

2010年2月,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局長姚昌序曾因「打黑」 獲得三等功。

姚昌序曾先後任重慶市公安局長何挺、鄧恢林的副手。在姚昌序落馬前,2017年10月,何挺被立案審查,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2020年6月,鄧恢林落馬。

鄧恢林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伙」成員之一。9月底,該團伙成員陸續被重判。9月21日,鄧恢林被判刑15年。

中共十八大前,重慶爆發王立軍事件,接著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之後接任的市委書記孫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落馬。2019年,重慶市委副書記、候補中委任學鋒,在北京開會期間墜樓身亡。從2012年至今年,王立軍、何挺、鄧恢林三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接連落馬。

此外,姚昌序、鄧恢林、何挺均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相關鏈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