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巨財 四川攀枝花政法委前書記謝忠華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9月30日,中共四川攀枝花市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謝忠華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雙開。其被指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中共官方通報稱,謝忠華對抗審查;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為他人在運輸檢查、項目承攬等方面謀利,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因此,謝忠華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今年1月12日,謝忠華被調查。

現年58歲的謝忠華,長期在四川公安政法系統任職。他先後任攀枝花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副支隊長、禁毒支隊支隊長、副局長、刑偵支隊支隊長、常務副局長;雅安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2016年9月至2021年9月,任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民宗委書記;2021年9月起在攀枝花市委工作。

此外,謝忠華曾因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2019年9月17日,追查國際通告指出,2018年3月16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炳草崗法輪功學員張繼紅在炳三區金海世紀城發放真相資料,遭到警方綁架、非法抄家。2019年6月6日,張繼紅被攀枝花市東區法院非法判刑3年。

時任四川省攀枝花市政法委書記謝忠華被指是涉案主要責任人。

據明慧網2021年11月9日報導,據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至2021年,中共迫害法輪功22年來,攀枝花政法委「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造成至少65人被迫害致死,至少106名學員被非法判刑;至少112人次被非法勞教;數千人次被非法拘留。

報導提到攀枝花歷任政法委書記謝道全、單榮、張偉、謝忠華、鄧靜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行。(相關鏈接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