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中共四名省部級高官同日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落馬官員被密集處理。9月29日,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張本才等四名省部級官員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雙開。

張本才被指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

9月29日,中共官方通報稱,上海市檢察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張本才被指對本職工作不擔當不作為,對抗審查;利用職權為多人安排工作;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為他人在項目開發、企業經營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現年55歲的張本才於2016年1月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今年6月1日,張本才被調查。他被查當日,其妻子也被帶走調查。

中共官方雙開通報中,其中指張本才「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

接近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的知情者孫曉華(化名)曾對《中國新聞週刊》表示,張本才到上海工作後,很多大案都是最高檢指派到上海辦理,其中涉及檢法溝通協調,跟監委協調等環節,「有些案情非常複雜,不排除他在涉及某些案件的辦理時出問題的可能性」。

另據海外明慧網2022年6月8日報導,張本才是中共檢察院系統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之一。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自2016年6月至2021年12月底,張本才任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期間的五年時間內,上海市有90位法輪功學員被上海市檢察院非法批捕、起訴、判刑。

報導提到,張本才任最高檢察院政治部宣傳部部長、檢察日報社總編輯、社長、黨委書記、最高檢察院辦公廳主任、新聞辦主任期間,利用手中權力在報紙、網絡上惡毒攻擊法輪功,煽動仇恨,為中共迫害法輪功製造輿論,毒害眾生。(相關鏈接

王大偉被指為掩蓋「裸官」搞假結婚

遼寧省前副省長,公安廳前黨委書記、廳長王大偉被指控,為掩蓋「裸官」(指家人都在海外)問題,搞假結婚;違規收受他人大額錢款、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車輛;大肆賣官鬻爵;生活腐化,道德敗壞;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徇私枉法,為他人在企業經營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今年3月1日,王大偉被調查。

自2001年以來,遼寧省公安廳有四任廳長被查,其中包括李峰、李文喜、薛恆、王大偉。另外,遼寧公安廳副廳長也有四人被查,分別是周朝東、白月先、劉樂國、劉家鐸。

中共十九大後,遼寧官場有九名高官被查,其中包括遼寧前副省長劉強、郝春榮,遼寧省紀委前副書記楊錫懷,遼寧省前政協副主席劉國強、孫遠良,遼寧公安廳前廳長李文喜、薛恆、王大偉,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國相。

此外,孫國相、孫遠良、郝春榮、李文喜、薛恆、王大偉、姚喜雙、吳國丹等人,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分別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及被明慧網點名。

曹廣晶被指結交「政治騙子」

湖北省前副省長曹廣晶被指控,結交「政治騙子」,搞政治投機;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宴請和旅遊安排;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在幹部選拔任用、職工錄用工作中,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今年2月24日,曹廣晶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曹廣晶,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曹廣晶在三峽集團工作近30年,從2002年1月起,先後任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2014年3月起任湖北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等職。

據《財經國家週刊》報道,曹廣晶在三峽集團工作期間,三峽集團領導層不和,幾乎是「公開的祕密」。在中央巡視組巡視期間乃至巡視前,有大量舉報信件和電話上達高層。

近年來,湖北官場大批官員落馬。如湖北省前副省長郭有明、湖北政法委前書記吳永文,宜昌市女副市長鄭興華,湖北省委前副祕書長張洪,湖北省政協前副主席陳柏槐、湖北省政府祕書長別必雄等官員相繼落馬。

宋希斌被指收受巨額財物 挪用公款巨大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宋希斌被指控,多次違規接受宴請,在分配、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違規收受禮金,搞權色、錢色交易;違規干預司法活動;在幹部選拔任用、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挪用公款,數額巨大。

今年1月26日,宋希斌被調查。

宋希斌曾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在其就任哈爾濱市長的6年間,與其共事的多名政法官員已落馬。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