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官場持續震盪 中共三退休高官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官場再震盪。9月30日,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孫遠良內蒙古高級法院前院長胡毅峰及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國聯通)前總經理李國華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開除中共黨籍。以上三人均是退休後被查。

孫遠良被指大搞權錢交易 退休後繼續斂財

9月30日,中共官方通報稱,遼寧省政協前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孫遠良被指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金,長期接受宴請;搞權色、錢色交易;大搞權錢交易;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土地出讓、在幹部選拔任用上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退休後仍不知止。

今年4月9日,孫遠良被調查。

現年67歲的孫遠良,早年在西藏任職,從1982年7月起在遼寧任職,先後任遼寧省朝陽市委常委、祕書長、副書記;1996年2月起,遼陽市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0年10月起,遼寧省政協辦公廳主任、祕書長;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副主席等職。2018年1月退休。

除孫遠良外,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劉國強(2020年7月13日)、李文喜(2021年1月25日)、薛恆(2021年8月23日)先後落馬。

此外,孫遠良任遼陽市委書記期間,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而郝春榮任遼陽市副市長、盤錦市市長及遼寧省副省長期間,多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胡毅峰被指大肆干預和插手司法

內蒙古高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胡毅峰被指控,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金;對子女失管失教,道德敗壞;大肆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權錢交易為他人在案件辦理、工程承攬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現年68歲的胡毅峰,中共二級大法官,長期在內蒙古任職,從2003年1月起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常務副書記、法學會副會長。從2008年1月起任內蒙古人大常委會祕書長;內蒙古高級法院院長、黨組書記等職。

今年4月22日,胡毅峰被調查。

據陸媒2021年統計,內蒙古有多達52名廳級官員被查。這些被查的官員裡,其中有15名官員來自政法系統。

如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前副巡視員閆建中,內蒙古公安廳前副廳長張效敏,內蒙古信訪局二級巡視員於海,呼和浩特市檢察院前檢察長王漢武,內蒙古司法廳前黨委書記、廳長郝澤軍等。

胡毅峰任內蒙古高級法院院長期間,曾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李國華被指「靠郵政吃郵政」

中國聯通前總經理、董事李國華被指控,陽奉陰違,處心積慮對抗審查;違規公款旅遊、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宴請;在郵政系統任職期間違規選人用人;縱容、默許親屬謀取私利,違規向管理和服務對象放貸獲取大額回報;對家人失管失教; 「靠郵政吃郵政」,為他人在項目承攬、企業經營等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現年62歲的李國華,曾在江西省郵政系統工作長達四十多年。先後任江西省九江市郵電局局長;江西省郵政局局長、黨組書記;國家郵政局副局長;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等職。

李國華從2018年起,任中國聯通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2020年3月,辭去中國聯通董事、董事會發展戰略委員會委員及總裁職務。

今年2月18日,李國華被調查。

大陸財新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李國華此番被查主要是在郵政系統工作,特別是在郵儲銀行任董事長時候的問題。

報導說,在2018年的巡視中就發現了李國華有問題的一些線索。因此,他從中國郵政一把手的位置上調任中國聯通,實際是降級調整。

中國聯通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瘋狂斂財的「錢袋子」。江澤民兒子江綿恆被指是中國聯通幕後的大老闆。

自2014年11月27日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以來,大批高管落馬。

2015年12月27日,任中國聯通董事長長達11年的常小兵被調查。常小兵從2004年起擔任中國聯通董事長兼黨組書記,而他剛在中國電信履新4個月就被抓。常小兵被指是江綿恆的馬仔。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