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前書記「懺悔書」曝向高層求情 四處探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日前,中共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等多名落馬高官的懺悔書手稿在北京一個大型展覽上被展出。秦光榮自曝他在其子秦嶺被查後,恐懼自己的問題也被曝光,為此他向中央高層寫信求情,並四處活動打探消息。

2019年4月6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秦光榮落馬,成為中共「正部級主動投案第一人」,也是繼白恩培後又一個被查的雲南省委書記。

《北京青年報》今天(10月1日)報導,秦光榮的懺悔書共29頁,成文於2019年8月13日。他稱,回想起接受審查前的那段時間,兒子秦嶺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調查,「我內心既痛苦又恐懼,痛苦的是唯一的兒子即將面臨紀律法律的懲處,恐懼的是自己的問題也要暴露」。

秦光榮稱,這期間,他四處活動打探消息,甚至「心存僥倖給中央領導寫信,幻想得到組織上網開一面」。他自稱,過了4個多月煎熬生活,自己「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2021年1月19日,秦光榮因受賄罪被判刑7年。秦光榮曾多次公開稱領導幹部要把好「親情關、人情關」。但諷刺的是,其妻、其子及小舅子也都「出事」。

2018年11月,秦嶺被留置調查,成為華融在賴小民案發被查的第七人。華融內部人員信息透露,秦嶺的惡劣之處,就在於賴小民「落馬」後仍不收手,「裡應外合搞錢」。

賴小民於2021年1月5日被判處死刑。

《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多名知情者透露,秦光榮在兒子秦嶺涉華融賴小民系列案被控制後不久,攜妻黃玉蘭同日「主動投案」。據稱,此前已有多個事件的線索指向他,重壓之下,他「別無選擇」。

接近湖南官場的知情者趙曉雲(化名)表示,其妻黃玉蘭與秦光榮一起主動投案。黃玉蘭為祁陽人,秦光榮在零陵地委工作時,就開始熱衷於「提籃子」(湖南方言中「空手套白狼」之意)。到長沙後,黃玉蘭更是變本加厲。

趙曉雲還援引秦光榮一老部下的話透露,每逢重要節假日或秦的生日,秦家都是門庭若市,無論多大的紅包,黃玉蘭都是來者不拒。二十多年前,幾萬甚至幾十萬元的名牌包,已是黃玉蘭手中的平常之物。

秦光榮與肖卓迫害法輪功

今年6月,時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秦光榮的專職祕書,中共最高檢檢務督察局前局長肖卓在雲南受審。

肖卓與秦光榮兩人不僅關係密切,還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秦光榮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海外明慧網報導2020年10月26日,肖卓與秦光榮在雲南長期做搭檔,在雲南省政法系統任職17年之久,對雲南省法輪功學員被殘酷迫害難辭其咎。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秦光榮卸任、肖卓調任前,雲南有上千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抄家、關押、送洗腦班;近500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超過300人被判刑;至少4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多人被迫害致殘。(相關鏈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