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歐元區通脹率9月份再創歷史新高,達到了10%。接下來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歐元區9月通脹率達10% 刷新記錄

歐盟統計局週五估計,歐元區9月份的通脹率預計為10%,刷新歷史紀錄。目前歐元區通脹的主要組成部分是能源價格的上漲。9月份,歐元區19國的能源價格整體上漲了40%。

美國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8月份飆升

美國8月份的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6.2%,顯示高通脹依然存在。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是美聯儲格外看重的指標。7月份時,該指數同比上漲了6.4%,被認為是推動美聯儲第三次加息的重要因素。

塔吉特沃爾瑪解囊 援「伊恩」災後重建

週四,零售巨頭塔吉特沃爾瑪宣布為「伊恩」颶風救援和恢復工作進行捐款。捐贈將集中於民眾迫切需要的食物、水及其他必需品。塔吉特計劃捐款500萬美元,這是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的災難捐贈。沃爾瑪則計劃捐款600萬美元。

伊恩過後 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重開

隨著「伊恩」離開佛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週五開始分階段重新開放。深受歡迎的「神奇王國」(Magic Kingdom),又要開始迎接孩子和大人了。此外,環球影城也在週五重新開放,海洋世界則於週六重新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