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在俄羅斯進行徵兵以及美聯儲再度加息之際,週三美元跳升,又一次刷新了20年高位。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俄羅斯宣布徵兵 美元再創20年新高

美元幣值週三上漲0.4%,再次創下20年來的最高值。週三的跳升,發生在俄羅斯宣布徵兵30萬之後。分析家指出,每當世界局勢發生急劇動盪時,投資人就更加傾向於信任美元。美元堅挺,也在這輪歷史性高通脹中,起到穩定美國經濟的作用。不過,俄羅斯釋放升級戰爭的信號,加劇了市場對能源供應的擔心,油價週三上升了2.5%。

結束98天連跌 美國汽油價格微弱回彈

週三,美國汽油價格結束了連續98天的下跌,出現了微弱的回升。根據全美汽車協會的數據,週三美國平均汽油價格比前一天上漲1美分,來到3.69美元/加侖。雖然1分錢的漲幅,對消費者來說不算什麼。但汽油價格的走向依然需要高度關注。此前,汽油價格一直走低,是抑制美國通脹指數繼續飛漲的最重要原因。

新一代南非自主研製軍機 投入生產

南非軍火巨頭帕拉蒙特集團週三宣布,正在製造9架「姆瓦里」(Mwari)輕型軍用飛機,以滿足兩份客戶的訂單。「姆瓦里」是20年來,南非自主設計和製造的第一款軍用飛機,具備監控、偵查、輕度攻擊等功能。基本款的「姆瓦里」飛機要價1000萬美元。帕拉蒙特集團表示,這款飛機將瞄準非洲和亞洲的發展中國家市場。上一款南非自主研發的軍用飛機,還是90年代初投入使用的「石茶隼」武裝直升機(The Rooival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