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美聯儲第三度加息後,美國「房貸利率」繼續攀升,再創14年新高。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1、加息拖累就業 美明年失業率或升至5%

美國目前就業市場強勁,不過在不遠的未來,美國人找工作可能就會困難一些了。市場分析師週五指出,美聯儲連續三度加息三碼,未來還可能繼續加息,這可能減少企業的經濟活動,進而減少招聘。預計明年美國失業率將從今年8 月份的 3.7% 上升到4.4%,甚至可能達到5%。這意味著,1至2百萬人可能被裁員。

2、房貸利率飆升至6.29% 刷新14年來新高

受美聯儲本週再次加息的影响,美國房貸利率再創新高。房地美(Freddie Mac)週四報告顯示,30年期固定房貸平均利率一周內從6.02%跳升至6.29%,這是自 2008 年以來的最高水準。而去年的這個時候,房貸利率僅為 2.88%。高利率導致房價走軟,銷售量下降,不過,目前市場上可供出售的房屋仍然短缺。

3、日本政府收購日圓保護匯率 24年來首次

日本決心遏制日圓快速下跌的趨勢。週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必要時會再次干預以支持日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會密切關注匯率的趨勢,必要時會採取措施,對抗日圓的過度波動。」

一天前,日本政府出手買入大筆日圓,支撐日圓匯率,這是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後,日本政府首次干預貨幣市場。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回升至140日圓兌1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