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正式簽署文件 吞併四個烏東俄占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9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訂文件,將四個烏克蘭親俄地區併入俄羅斯,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週五(9月30日),莫斯科紅場舉行愛國音樂會,上萬人聚集在這裡,慶祝烏克蘭的四個占領區被併入俄羅斯聯邦。

當天下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四名俄占區代表在克林姆林宮簽署協議,正式將四個俄占區併入俄羅斯。

普京:「今天我們簽署協議,讓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扎波羅熱地區和赫爾鬆地區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隨後, 四個地區的代表與普京握手,高呼「俄羅斯」,慶祝完成吞併儀式。

9月23日至27日,烏克蘭的四個親俄地區舉行了所謂的「入俄公投」,聲稱公投以近99%的支持率高票通過,但遭到西方國家的齊聲譴責,拒絕承認普京吞併烏克蘭領土的合法性。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明確拒絕並譴責該非法吞併,吞併永遠不被承認,就像2014年的克里米亞吞併不被承認一樣。」

北約祕書長斯托滕伯格週五表示,普京吞併烏克蘭的領土,是戰爭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的升級,並強調北約會一直站在烏克蘭一方。

斯托滕伯格:「北約重申,我們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將繼續堅定地對烏克蘭提供支持。」

荷蘭首相呂特:「荷蘭在計劃一項新的製裁方案,該方案目前正在努力製定中。」

預計普京的吞併行動,將會引起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嚴厲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