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入俄公投是併吞劇本 普京30日正式納版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烏克蘭東部四個地區在親俄勢力推動下,舉行加入俄羅斯的公投。週四(29日),莫斯科證實,普京週五(30日)將宣布,把四區納入俄羅斯版圖。美國再援助烏克蘭11億美元,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022.9.28):「烏克蘭不能也不會容忍俄羅斯,試圖奪取我們的任何土地。與聯合國祕書的談話談到了假的公民投票,和俄羅斯為企圖吞併我們領土而進行的明顯準備。」

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以及東南部的札波羅熱與赫爾松,這四個被親俄勢力占領的地區,從23日起,舉行5天所謂的入俄公投,並對外宣稱,這些地區的人民投票通過支持加入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8日致電英國、加拿大、德國和土耳其等國家領導人,強調這場公投是俄羅斯一手捏造的,為了併吞烏克蘭的領土。

美國白宮新聞祕書讓-皮埃爾(2022.9.28):「這些公投是克里姆林宮一手導演的劇本,是被捏造和操縱的。烏克蘭平民被迫在武裝警衛的監視下投票,我們已經看到影片和報告,武裝官員挨家挨戶恐嚇選民,在街上攔住烏克蘭人,強迫他們投票。」

美國政府28日宣布,再推出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億)的軍援案,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其中包括18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提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遠程打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