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普京稱吞併烏東四區 國際譴責 歐盟:永遠不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9月30日)簽字宣布併吞包括扎波羅熱在內的烏克蘭四個區域。普京非法占領烏克蘭領土, 不獲國際承認。烏克蘭加快申請北約成員國資格。

週五,俄羅斯總統普京簽字,宣布併吞烏克蘭東部四個地區。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我們簽署協議,讓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扎波羅熱地區和赫爾鬆地區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俄羅斯預計在接下來幾天,將這些地區併入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沒有完全控制這四個地區中的任何一個,烏克蘭和西方譴責由俄羅斯在背後指揮的公投是非法的。

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週五說,歐盟永遠不會承認烏克蘭地區被吞併。

歐盟表示,俄羅斯非法併吞烏克蘭領土,意味著戰爭升級,歐盟需對此採取行動。

烏克蘭週五要求北約加快給予其成員國資格,正式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

澤連斯基說,烏克蘭已準備好與俄羅斯談判,但是是與不同的俄羅斯總統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