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校學生聯動抗議 當局打壓並繼續封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河南多所高校學生近日陸續展開抗爭,要求解除封校。傳部分學校獲准解封;但多所學校仍堅持封控,並打壓學生的反抗。

週三(9月28日)晚上,網上傳出多段視頻顯示,河南多所高校學生聚集抗議,要求結束長期封校。有學生在社交媒體透露,這波抗議潮涉及到的學校包括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河南農業大學、鄭州輕工業大學、鄭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黃河科技學院、鄭州電力高等專科學校、鄭州商學院、鄭州科技學院等。

網傳河南高校學生推倒隔離牆。(網絡圖片)

有鄭州高校的學生透露,經過抗爭後已成功解封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週四就網傳「解封」一事,致電位於周口市的河南科技職業大學的工作人員,對方回答沒有收到河南當局允許解封的通知,目前學校仍處於封控狀態,學生外出依然需要請假。學校只會在「十一」放假兩天,屆時會臨時允許學生出校門。

該工作人員還透露,洛陽市的高校也都是管控挺嚴的,沒有解封的。

根據網傳消息,週四和週五,河南高校的學生抗爭仍在持續,但一些學生的抗議遭到打壓。

網傳截圖顯示,地處許昌市的許昌電氣職業學院的學生週三組群籌備週四「起義」,結果遭到警方抓捕,據稱有學生會人員混入群中,向官方舉報。

還有截圖顯示,鄭州大學學生準備抗議,校方組織人員週四晚間到各處巡邏,防止學生參與。

週五,有當地高校校方威脅學生,不要接受所謂「境外反動勢力鼓動」,「攻擊封校政策」,並稱其它學校一些帶頭抗議的學生已經被公安帶走。

網傳消息顯示,週三晚間多校抗議後,鄭州部分大學被迫偷偷解封,但官方封殺消息,繼續打壓其它學校的抗爭。

我網傳河南大學部分學生宿舍解封。(網絡圖片)

 

不過,暫時無法確定這些學校是否只是臨時性解封。根據洛陽市的河南科技大學發布的通知,該校只是「十一」期間放假三天,允許學生在洛陽市內活動。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