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圖掌控「元宇宙」 美專家發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在俄烏戰爭與台海危機中,世界都看到信息戰的力度。美歐等國家也對中共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研發應用越來越警惕,現在有專家呼籲,別忽視北京當局對元宇宙的企圖。來看詳細報導。

福克斯新聞前執行副主席約翰·穆迪(John Moody):「中國(中共政府)正在全速奔跑,美國卻步履蹣跚、好像腿疼一樣。」

福克斯新聞前執行副主席約翰·穆迪(John Moody)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中共在人工智能研究和應用上快於美國。而人工智能是「元宇宙」的基礎。

福克斯新聞前執行副主席約翰·穆迪(John Moody):「中國(中共政府)正在做的是把它的人工智能研究用來製造一個更現實、更有吸引力的元宇宙,我相信他們的目標是成為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的供應者。當它向世界其他地方提供這些設備和服務的時候,至少我認為中國(中共政府)不懷好意,我認為他們想控制這些領域。」

中共政府不僅提出要發展「中國特色」元宇宙,發布了中國元宇宙白皮書,還大力研發集群或超級計算中心,企圖掌握元宇宙關鍵基礎設施的話語權。

另外,除了華為、百度、騰訊、字節跳動等企業大舉進軍元宇宙,南昌、武漢、上海、北京等17個市政府也投入極大熱情布局元宇宙,進行投資和收購。

穆迪認為要阻止中共實現其對「元宇宙」的霸權企圖,美國應採取更有效行動,來遏止中共偷竊美國的知識產權。

福克斯新聞前執行副主席約翰·穆迪(John Moody):「我希望我不會讓人覺得我是個冷戰主義者。但我們必須明白,中共國不是我們的朋友,它想支配我們、想摧毀美國,它想要對世界發號施令。」

穆迪根據自己的研究發現,中共可能已經在研發元宇宙隱形眼鏡,下一步則是將某種裝置注射進人的血液循環系統。當前用戶要進入元宇宙主要靠一個類似頭盔的裝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蒂芙尼·邁爾(Tiffany Meier) 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宇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