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概股一直被拋售 阿里京東股價回暖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路透社日前報導說,在整個第三季度,全球基金經理一直在拋售美股市場上的中國股票,這表明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協議的簽署並未打消投資者對中概股前景的擔憂,阿里、京東等中國互聯網巨頭已「失寵」,其股價回暖的希望落空。

路透社援引摩根士丹利策略師的數據指出,美國的長線基金和對沖基金的經理,在整個第三季度都是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的淨賣家。追蹤這些股票的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會發現,從中美達成審計監管合作協議以來,該指數已下跌逾14%,表現不如標普500指數和恒生指數。

報導稱,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透露,本季度對沖基金平倉了1/5的空頭押注,那些只做多的基金經理則都在觀望,他們要等到有來自中國的更好的經濟消息後,才會再增加風險敞口。

報導表示,隨著全球利率上升,投資者們紛紛拋售各種風險資產,這讓人們對包括阿里巴巴京東在內的中國ADR股價回暖的希望落空。

路透還引述華興證券(China Renaissance Securities)全球股票主管安迪·梅納德(Andy Maynard)的話稱,「我們在2022年可能經歷了三個樂觀周期,但每一次都有一股沒人能看到的風吹進來。」

長期以來,中國公司一直拒絕讓美國監管機構全面接觸中國公司的會計師或審計其文件,美國監管機構對此十分不滿,並警告說,這將威脅到中資公司在美國上市的資格。今年8月,美中兩國政府就相關的審計檢查問題達成了一份協議。

路透社表示,中美簽署審計監管合作協議最初激發出的熱烈反應過去後,投資者的注意力漸漸轉移,包括阿里巴巴的交易量都在下降,「整個行業幾乎看不到價格支撐,似乎主要來自空頭回補」。

報導披露,阿里巴巴和騰訊的ADR今年的跌幅都超過30%,而恒生指數的跌幅超過25%,滬深300指數的跌幅超過20%。

中國股票以美國存托憑證(ADR)的形式交易,ADR是外國公司在美國向美國投資者發行並在美國的證券市場交易的證券。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