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季孝龍因反對封城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上海人權衛士季孝龍,曾在上海封城期間,為受害者發聲,近日,他發出公開信,質問當局的封城舉措,隨後遭警方抓捕。9月27日,家屬才收到逮捕通知書,不少中國大陸民眾聲援季孝龍,要求當局立即將他釋放。

今年四月,季孝龍在社交媒體上發出請命書,要求停止運動式防疫舉措,被警方帶走後取保候審。8月30日,他給中共上海書記李強寫了一封公開信,隔天被抓。9月27日,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季孝龍於9月23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捕,關在浦東新區看守所。

這是季孝龍第二次被逮捕,距離他今年出獄才七個多月,海內外華人紛紛舉牌聲援。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表示,病毒已經減弱,各國都已放鬆防疫管控。最近,香港因疫情管控失去亞洲金融中心地位,被新加坡取代,所以宣布放寬防疫限制救經濟,入境香港不用隔離也不用PCR證明。這證明季孝龍沒有錯,應該立即無罪釋放。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反對封城並沒有錯啊,現在香港都已經解放了,什麼都不用了,現在就跟別的國家一樣,香港已經失掉了,再不解封就完了,那同樣中國再不解放也完了啊,曾經很熱鬧的地方,我們都看到很多鋪面都關了,很多活不下去了,季孝龍確實是沒錯啊。」

據了解,中共不顧民生堅持疫情清零政策,封城導致百姓不滿,各地持續傳出被居民被逼瘋或跳樓輕生。

上海市民馬女士:「季孝龍這樣為正義、為公益做事的人,現在都在被打壓,對他遭遇的不公感到憤慨。我們中國現在沒有法啊,只有權啊,老百姓現在日子越來越難過啦,越來越受到欺凌了,而且老百姓現在無處告啊,講道理的都被抓進去了,違法的,無法無天的,沒有人追究他們的,老百姓現在是水深火熱。」

季孝龍曾是上海外資企業的高管,精通英語、德語等,2018年發起「廁所革命」,在公共場所的廁所用馬克筆寫下「打倒共產黨,還政於民,結束民眾苦難」等字句,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三年六個月,今年2月9日,期滿獲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