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出逃 莫斯科到迪拜單程機票從350漲至5,0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動員30萬名預備役軍人到烏克蘭作戰後,飛往俄羅斯人度假勝地——阿聯酋的機票漲至新高,一張從莫斯科到迪拜的單程經濟艙機票要價5,000美元,許多機票仍一掃而空。

在普京宣布動員的一週前,這趟五小時的飛行旅程只要350美元。

根據阿聯酋航空公司和FlyDubai網站,9月28日至10月26日,從莫斯科出發到迪拜的單程經濟機票價格,在2,577美元至4,773美元之間浮動。

根據Statista.com的數據,從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直飛迪拜的航班價格約為2,600美元,是俄羅斯平均月薪965美元的2.5倍以上。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從莫斯科飛往阿布扎比(Abu Dhabi)的單程經濟艙機票約為3,000美元。

相比之下,有轉機的航班價格較低,但仍高於平均價格。

根據谷歌旅遊的數據,在9月28日至10月6日,阿塞拜疆航空公司(Azerbaijan Airlines)在巴庫(Baku)轉機、飛往迪拜的經濟艙機票在988美元至1,040美元之間;約為普京宣布動員前價格的三倍。

CNBC指出,阿聯酋,尤其是迪拜,是俄羅斯人最愛的旅行地點。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遭到西方國家實施制裁以來,大量的俄羅斯人已經搬到陽光明媚的沙漠酋長國,在那裡他們可以不受制裁。

歐亞集團首席執行官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表示,根據Flightradar24.com的追蹤,航空公司短短幾日就提供大量的飛離俄羅斯航班,反映「俄國人開始躲避了」。

據衛報報導,由於供不應求,私人專機也開賣座位,一些俄羅斯人正在為私人飛機上的一個座位支付2萬至2.5萬英鎊,約2.13萬至2.66萬美元,是正常價格的數倍。一家私人飛行公司負責人說,目前市場需求增加了50倍。

另一方面,試圖從俄羅斯進入芬蘭、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的汽車在邊界上排起了長隊。哈薩克斯坦政府報告說,它在上週接收了近10萬名俄羅斯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