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下令動員引反彈 芬蘭、喬治亞湧現入境車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失利,下令局部動員,引發抗議浪潮,有大批民眾選擇離開俄羅斯。與俄國接壤的芬蘭、喬治亞等國邊境,21日開始湧現大量車潮。英國衛報報導,有些沒有在軍隊服役過的俄羅斯人,卻收到了徵兵,令他們的親人感到不滿。

被動員參與戰爭的俄羅斯男子排隊等待上車,他們即將出發前往烏克蘭。許多親人來送別,在擁抱他們的丈夫與父親時,留下了眼淚。這是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局部動員令後,俄羅斯遠東地區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民眾在推特發布的影片。

幼童:「爸爸,再見,拜託你回來。」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還有令人心碎的一幕,英國BBC記者威爾(Will Vernon)表示,有孩子在大巴士外喊著爸爸,哭著說再見。

2022年9月23日,在芬蘭Virolahti的Vaalimaa邊境檢查站,一輛從俄羅斯開往芬蘭的巴士上的乘客走到邊境檢查站。(SASU MAKINEN/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國廣播公司駐莫斯科記者:「俄羅斯當局對俄羅斯人說,我們不得不召集預備役人員,西方國家正試圖摧毀我們,北約正在對我們發動戰爭,這是為俄羅斯的未來而戰。然而一些俄國人為他們自己得出結論,(俄羅斯)這裡沒有未來。」

21日開始,從俄國飛往土耳其、塞爾維亞等國的航班機票全部售罄,與俄國接壤的喬治亞、芬蘭、哈薩克等國邊界則湧現車隊長龍。路透社報導,芬蘭邊境管制人員表示,這週四(22日)從俄羅斯入境波蘭的人約有7000名,其中約6000人是俄羅斯人,是上週四人數的2倍以上。

入境波蘭的俄羅斯公民(2022.9.22):「(你擔心可能會被徵召參加俄羅斯的動員嗎?)是,我害怕。(為什麼害怕?)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對俄羅斯、對歐洲,還有對烏克蘭人民。」

入境喬治亞的俄羅斯公民(2022.9.22):「我們花了12個小時才越過邊界。(為什麼這麼久?很多車在排隊嗎?)我不知道,我認為俄羅斯邊境管制讓人們通過的速度非常慢。」

有從俄羅斯開車進入喬治亞的民眾,告訴路透社記者,一路上塞車隊伍有2公里長,最長甚至到8公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最新講話中呼籲更多俄國人抵制動員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向媒體表示,關於機場湧現離俄人潮的報導被過度誇大,駁斥為假消息。

2022年9月22日,來自俄羅斯的汽車在Vaalimaa附近的俄羅斯和芬蘭邊境檢查站排起了長隊。(SASU MAKINEN/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22日,來自俄羅斯的汽車在瓦利馬附近的俄羅斯和芬蘭邊境檢查站排隊等候。(OLIVIER MORIN/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