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揭中共虛弱 籲國際停止與北京盲目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9月27日)出席首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時表示,已經有許多跡象反映中共虛弱不堪,世界各國與中共盲目合作」的時代已經結束,擁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應該加強團結合作。

蓬佩奧27日表示,為了防止中共侵略台灣,現在最重要工作就是預防,因此需確保台灣能捍衛安全及主權,同時擁有良好的情報能力、軍事能力。他表示,這不只是美國和台灣之間的事,周邊國家與區域盟友都應該攜手合作。

「如果我們想要一個自由的21世紀,而不是習近平夢想的中國世紀,盲目合作的舊模式必須結束。」蓬佩奧說, 「那些熱愛和平和需要貿易的人們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蓬佩奧說:「防止(中共犯台)發生的努力就是今天。」

「有時我們所有人甚至我,都會陷入這樣一種想法,即我們談論中國共產黨時,好像它有10英尺高,好像它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我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

蓬佩奧強調,自由國家應該反制中共,已經有許多證據反映中共體弱不堪,例如:中國經濟、香港審判90多歲的樞機主教陳日君(Joseph Zen)、關押黎智英(Jimmy Lai)等。

蓬佩奧說,「風險必須預先遏阻」,如果等危機發生時才開會因應,是大錯特錯,之前就得打好基礎,包括台灣的經濟與科技實力。

蓬佩奧還認為,拜登政府應該把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納入美國經濟與國安的優先要務。他表示,美國應該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的事實,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蓬佩奧說:「一個(台灣)是自由的,一個(中共國)不是;一個是美國的盟友,另一個是壓迫性的敵手。」「建立我們(美台)的外交關係,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當務之急。」

他擔心拜登對台灣會比以往更模糊。

當被問到如果當選美國總統是否會進一步挺台灣時,蓬佩奧說:「我可以保證一定會再回台灣,但會以什麼身分來?上帝才知道。」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