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標準款銷售差 供應商中國立訊訂單恐被下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來關心,蘋果的iPhone 14系列開賣,但銷量卻呈現兩樣情,外媒報導,Pro系列要等上5-6週,標準版iPhone 14到貨卻只要三天,預估蘋果下修後續訂單恐怕勢在必行,而中國組裝廠立訊首當其衝,反觀Pro系列銷售佳,台廠鴻海大立光將大大受惠。

iPhone 14系列開賣,標準款的銷售卻不盡人意,市場認為,蘋果下修後續訂單恐怕勢在必行;業界人士分析,身為iPhone 14第二供應商的中國立訊,首當其衝。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資深分析師邱昰芳:「負責這個iPhone 14以及14 Plus這個代工部分的供應商,包括像是和碩或者是立訊,可能在後續拉貨的新一波訂單,相對就比較弱勢。」

還有消息傳出,剛從中國鄭州富士康離職的員工表示,由於訂單減少,他們代工iPhone 14的車間預計也要拆線。反觀iPhone 14 Pro與Pro Max超搶手,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下半年Pro系列占整體新機出貨的比重上看65%,台灣廠商大立光鴻海與鴻準將大大受惠。

邱昰芳:「在14 Pro的這個部分,可以看見說整個在產品改款升級的一個幅度上面,是明顯較其他機種來的多。後續整個在第二波拉貨的力道,會是以iPhone 14 Pro的機種為主,對於這個主力組裝代工的供應商鴻海而言,會是後續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整個重要的拉貨動能。」

受惠iPhone 14 Pro系列銷售需求,目前市場已經將目光移轉到訂單追加的力度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