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共喉舌不同調 誰跟習唱對台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26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9月27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頂級喉舌窩裡反,誰跟習唱對台戲?中共正在崩潰,四大跡象已顯現,誰當黨魁都是「輸」;仇日宣傳見效,你的和服必須脫掉。

頂級喉舌窩裡反 親美反美互撕

從16日夜間返回中國,習近平就「失蹤」了。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二十大前夕,網絡上的猜測就接連不斷,甚至連外國媒體也加入了分析的行列。今天(26日),中共頂級喉舌《人民日報》又出現了「窩裡反」的情況。

《人民日報》國際版發表署名文章,「認清美式人權的虛偽本質」。中共體制內的6名學者聯合撰文,利用整版的篇幅,對美國進行批評。

文章批評美國政治操弄,致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全球最高,槍擊事件奪走眾多無辜生命,暴力執法讓移民難民處境艱難,針對少數族裔的歧視和攻擊愈演愈烈,單邊主義在全球引發人道主義災難。

文章還稱,美國國內人權狀況不斷惡化,霸權主義和拱火行為加劇了地區衝突和危機。聲稱美國自我標榜「人權衛士」,實為「世界人權事業最大的破壞者」。

粗略瀏覽這篇文章,基本都是美國和西方國家指責批評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比如「強迫勞動」、「僱用童工」;再比如破壞國際準則、強制骨肉分離等等。這些都是中共侵犯人權的具體表現,但是這些中共學者把美國指責中共的問題,都扣在了美國頭上。

這篇文章的火藥味比較濃,也似乎符合現在中共的「政治正確」。其實這倒也沒什麼,中共這麼做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但是奇怪的是,《人民日報》這次前天還在吹噓習近平與美國的30年友誼。

前天2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新媒體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發表文章,《習近平:30年的友誼,你看看》。這篇文章在人民網進行了全文轉載。

文章表示,2015年4月8日,習近平從美國友人手中接過一個相框,上面寫著「紀念三十年的友誼」。習近平對身邊的彭麗媛說,「30年的友誼,你看看。」

相框中有6張照片,是習近平1985年和2012年兩次訪美的場景。文中重點描繪了習近平兩次訪美與一對美國夫婦的互動,還引用了習近平說的一句話,「衣莫若新,人莫若故」,以此來表達習近平對與美國人的情誼。

文章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聲稱習近平「重視民心相通」。文章還提到,習近平在今年5月給美國愛荷華州的蘭蒂女士回了一封信,信中稱「中美兩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人民友好既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更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重要基礎」等等。

現在的中美關係相當僵化,幾乎出現了全面對抗。但是在「學習小組」的這篇文章中,看不到絲毫中美關係緊繃的狀況,反倒對中美友誼的描述說得相當正面的。

同一家中共官媒,僅相隔一天,就出現了老頑童周伯通式的「左右互搏」。一個是對美國批判,一個是吹噓中美友誼,恐怕只有在共產國家才會看到這種自我打臉的精神分裂現象。

這種反常狀況,非常直觀地反映出兩個問題:一個是中共的宣傳內外有別,另一個是中共內部派系之間的互相廝殺。

仇日宣傳見效 你的和服必須脫掉

對於中共宣傳內外有別這一點,大家應該早有觀察。中共對內的宣傳是為了引導輿論,欺騙國內民眾,挑動民眾的「民族情緒」,以加強它的統治。類似的情況已經非常多了,我們可以舉一個例子。

昨天(25日),在湖南湘西某餐廳,有兩名女士身穿日本和服進店用餐。沒想到,兩位女士的服裝引起了旁邊另一位女士的不滿,這名女士手拿長棍走到兩名女士面前,強烈要求他們「脫掉和服」。

從網絡視頻中可以看到,這名手拿長棍的女子情緒很激動,大有一言不合就要動手打人的架勢。嚇得飯店服務員立刻上前勸阻,還有人像是解釋,「穿和服的是留學生」。

但是這名長棍女士不管對方什麼身分,全程只有一個要求,兩名女子必須脫掉和服。長棍女士說,「我不管你是哪裡留學過來的,你穿這個衣服我就是不贊同,你要把這個衣服脫掉。」

面對長棍女士的「無理取鬧」,其中一名穿和服的女子忍不下去了,對長棍女士說,「你的手機也不要用了,你手機裡面的東西都是日本的。」

我注意到推特視頻下方的跟帖,幾乎一面倒地在譴責長棍女士。有網友表示,「信仰自由,牛仔褲的直接讓脫掉。」還有網友表示,「你可以不贊同,但是別人穿什麼,關你屁事。」更多的網友在嘲諷中使用了帶有攻擊色彩的語言,我就不讀給大家了。

我不評論這位長棍女士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善惡是非觀念,但是這件事的確在反映著中共的仇恨宣傳。每當中共遇到執政危機或者國內出現重大事件,中共就會轉移人們的視線,要麼是某個明星「shuì」出了問題,要麼是鼓動「仇日仇美」,宣傳日本或美國如何不好,挑動人們的「反日反美」情緒。

特別中共是對日本的宣傳,幾乎使百姓聞「日」必鬥。只要一出現帶有日本民族特點的東西,就像本能的反應一樣,血往上湧,「鬥志昂揚」地表明自己的「反日」立場。

中共的這種仇恨宣傳,已經使很多民眾失去了基本理性。他們不去認真思考,認為只要是中共宣傳的,那就應該聽。網上有很多罵日本、罵美國的聲音,除了一些故意帶風向的五毛之外,多數是被中共仇恨宣傳迷惑心智的人。

學習小組有來頭 誰跟習唱對台戲?

再說第二點,《人民日報》的「左右互搏」,也可能是中共派系之間互相廝殺的反映。

大家知道,不同的官方媒體背後,有不同的派系支撐。中共派系之間經常利用掌控的媒體,發表各自的觀點,向對方進行攻擊、打擊。我們經常在不同的官媒看到派系之間的口水暗戰,這方面的例子有很多,我們就不舉了,這裡就說「學習小組」和《人民日報》。

從表面關係看,《人民日報》是官方重要喉舌,也被外界視為中共輿論風向標。而「學習小組」是《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微信公號,從層級關係來講,「學習小組」是隸屬於《人民日報》。但事實上「學習小組」的「來頭不小」。

自由亞洲引述美中關係觀察學者李祥指出,「學習小組」的背後團隊「大有來頭」,「某種程度上代表了最高當局的意志」。

「最高當局」,顯然指的是習近平當局。也就是說,「學習小組」的這篇文章,可能是代表著習近平當局的意思。換句話說,習近平當局可能是希望與美國搞好關係的,並不願意跟美國把關係完全搞僵。

大家是否還記得,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任後,習近平在2017年4月7日曾專程飛赴海湖莊園與川普會晤。習近平當時表示,「中美兩國關係好,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有利,對世界也有利。」

隨後習近平還親口對川普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他還表示願意和川普一道,「在新起點上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等等。

就是說,習近平當局可能不希望中美關係太僵,因為這對中國沒有任何好處。習近平如果不傻,他是能看到這一點的。「學習小組」的這篇文章,基本上反映了這一點,在渲染中美關係的美好,宣傳得很正向。

但是今天(26日)《人民日報》的這篇署名文章卻再次對美國開炮,誣衊美國的人權狀況糟糕。美國人權狀況的確存在它的一些問題,誰都不否認。但並不像文中聲稱的美國是什麼「人權破壞者」,其實真正的人權破壞者是中共。

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百姓根本就沒有人權,在它實施的各種迫害中,都體現著這一點。比如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對基督教會的迫害、對新疆人的迫害、對西藏人的迫害、對香港人的迫害等等,無一不體現中共對人權的踐踏。

但是中共把自己對人權的踐踏,一股腦地扣在美國人頭上,來一個賊喊抓賊。如果大家被流氓誣衊會是什麼想法?會不會感到生氣?跟流氓的關係可能好嗎?國與國也是這樣,中共這樣誣衊美國,美國不生氣才怪呢,美中關係融洽才怪呢。

那麼從這裡來說,那6名體制內的學者在幹什麼?是不是在與習近平當局唱反調?換句話說,這就是在給習近平「使絆子」,趁著習近平「失蹤」的機會,窩裡反已經不顧一切了。那麼這些人是誰呢?

我們再深想一步,在二十大前出現這種情況,特別是在習近平「失蹤」階段挑動中美關係,這個背後會不會涉及到中共的內鬥呢?我想答案是無庸置疑的。很可能是反習勢力趁著習近平「失蹤」,發動輿論攻勢,給習近平二十大連任製造阻力。

誰當黨魁有區別?最終都是「輸」

說到這裡,我還得重複一下,以免有網友產生誤會。對習近平能不能連任,我既不支持,也不反對,只是分析這個情況。

在我看來,習近平連任不連任都是一樣,都改變不了中共魔鬼的本質,都改變不了它解體的命運。有一些網友希望換一個好一點的中共領導人,然後中國百姓的日子就會好過一點。怎麼說呢,套用現在比較流行的一句話來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習近平之前,中共換過了幾任黨魁,誰在中共黨魁的位置上,中國百姓不都是照樣被殘害嗎?賣煤的跟燒炭的沒什麼區別,都是一樣的黑。

也許有人覺得某個中共官員好一些,但我要說的是,誰在那個位置都會身不由己,都會跟著中共這部爛機器轉。只不過有時候它會根據形勢需要,迫害手段會變一些花樣,或者表現得比較隱晦,讓人誤以為有所改觀,實質根本沒有變化。

這是中共的魔鬼本質決定的,它就是要殘害人。所以即使習近平不能連任,換上另外一個人任中共黨魁,也不會改變中共的魔鬼本質,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中共還統治中國,誰當中共總書記,中國百姓都會照樣被殘害,這一點不會有任何改觀。

這就是我對習近平能不能連任沒有觀點的原因,也是我一直強調要解體中共的原因。誰當中共老大,誰當中共總書記,都不會改變這一點。唯有解體中共,中國百姓才有會迎來真正的自由和幸福。

說到中共總書記,順便就跟大家說點有意思的事。我那位台灣朋友小紋對中共官名感覺很有意思,她發現很多中共官名都跟「輸」有關。比如總「輸」記、村支「輸」、市委「輸」記、黨「尾」「輸」書記等等。官名這麼大量的使用「輸」記,真是愈想愈有深意,太有深意了。這彷彿是在暗喻,當了中共的官,就是一場人生總「輸」記。

小紋表示,當初共產建政時,已經注定了這是一場黨到「尾」巴都會「輸」掉的大事記。共產黨教人民「勇於鬥爭」,「與天鬥、與地鬥」,怎麼能不「輸」呢?鬥到最後總成「輸」,即使看似贏了,實質也是「輸」。

中共正在崩潰 四大跡象已顯現

前天(24日),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國際經濟高級研究員塞巴斯蒂安‧馬拉比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表示,中共的「極權經濟模式」正在走到盡頭,中共正在「崩潰」。

馬拉比在文中指出,中共的疲弱正在越來越多地占據主導地位。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遠遠低於5.5%的官方目標,這是中共專制制度「正在走到極限」的表現,其中有四個障礙原因。

第一個障礙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不論哪裡,只要發現疫情,當局立刻就會實施封鎖,武漢是這樣,深圳是這樣,上海也是這樣。毀滅性的封禁擾亂了全球供應鏈,也遭到了糧食短缺和其它困難。

中共面臨的第二個障礙是房地產問題。馬拉比表示,本世紀頭十年,中共操縱匯率、促進了出口,但是也導致了不可持續的貿易順差。中共的下一招應該是命令銀行和地方政府推動建築業,但一定還會發生房地產開發商的債務違約,導致中國經濟更廣泛的衰退。

馬拉比認為中共面臨的第三個障礙,是中共對科技巨頭的打擊。中共出於政治,不能容忍像馬斯克一樣有影響力的科技巨頭。這等於是不鼓勵下一代的科技專家在中國開公司。

中共面臨的第四個障礙,馬拉比認為是中國的人口問題。1979年,在又一次國家主義的狂妄中,中共領導人實施了嚴厲的獨生子女政策。這個政策導致許多人對胎兒進行性別鑑定,造成了性別嚴重失衡,生育率下降很快。雖然中共先後轉向了二胎、三胎政策,但「已經太晚了」,生育率沒有顯示出回升的跡象。

馬拉比認為,中共面臨的這些所有障礙都不是好消息。這必將導致一個最終的結果,中共的「中央集權經濟模式」走到盡頭,中共將徹底崩潰。
*********************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了。唐山打人事件,隨著陳繼志等28人被判刑,估計已經落幕了。但是我沒有忘記對大家的承諾,還有一點料要分享給大家。請大家到沐陽的會員頻道或者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來觀看。雖然內容很短,但是很重要,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了解。

「沐陽看點」的網址鏈結和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鏈結,都放在今天視頻節目的下方,大家點擊就可以進入。好了觀眾朋友,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