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政黨大勝 意大利將迎來首位女總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意大利大選結束,政治基調發生變化,支持民主台灣的右翼領導人梅洛妮將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來看詳細報導。

外界預計,梅洛妮將組建自二戰後意大利最右翼的聯合政府。不過,在勝選講話中,梅洛妮表示,她領導的「意大利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將服務於所有意大利人。

意大利兄弟黨領袖梅洛妮:「意大利人已經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贊成由意大利兄弟黨領導的右翼政府。」

意大利兄弟黨在這次大選中大獲全勝,拿下最多的26%的選票。如果加上與之結盟的聯盟黨和力量黨,右翼聯盟在國會兩院分別得到44%的選票。

作為歐元區的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的向右大轉向也震撼了整個歐洲。

今年早些時候,梅洛妮在對西班牙右翼政黨Vox的演講中,概述了她的優先事項:「贊成自然家庭,反對LGBT團體遊說;贊成邊境安全,反對伊斯蘭暴力。反對大規模移民,抵抗歐盟的官僚體系。」

梅洛妮:「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基因,都是不可複製的,這是神聖的。我們會守護它,我們會守護神、國家和家庭的價值。」

此外,在對中政策上,梅洛妮以「友台反共」著稱,她近期譴責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也曾批評北京迫害人權,更指出意大利在2019年加入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是一個重大錯誤。

選舉結束後,中共駐意大利大使館隨即發表聲明,對「涉台負面言論」表達強烈不滿,凸顯中共對即將上任的意大利新政府頗感不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