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對義大利新政府 僅49%民眾有信心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九日專電)義大利新任總理貝魯斯柯尼七日在獲總統納波里塔諾任命之後,隨即公佈二十一位內閣成員名單,包括十二位部長及九位政務委員,展現執政的信心,但是民調顯示,僅百分之四十九的民眾對新政府團隊有信心。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今天在網站上公佈委託IPR民調公司所做的調查結果,第三度執政的貝魯斯柯尼獲民眾的信任比率較他的新政府團隊略高,為百分之五十三。

在新內閣成員中,獲民眾信任比率最高的是義大利史上最年輕的部長,現年三十一歲,將主管青年政策的政務委員梅洛妮(Giorgia Meloni),獲百分之六十二的民眾認可。

其次,辭去歐洲聯盟司法委員會主席回國重掌外交部的佛拉第尼,與北方聯盟黨籍的內政部長馬洛尼,分別獲得百分之六十一與百分之六十的高支持率。

除了前述三人之外,新內閣成員中獲過半民意支持者,僅有財政經濟部長崔蒙迪、社會福利部長沙柯尼(Maurizio Sacconi)、司法部長阿法諾、環境部長普雷斯蒂嘉柯莫四人。

教育與大學及研究部長傑米尼(Maria StellaGelmini)獲得支持的比率最低,僅百分之十七。調查報告中分析,如此低的支持率可能與傑米尼個人的知名度不高有關。

在政黨的支持度方面,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自由黨,與前基礎建設部長皮特羅領導的義大利價值黨,同獲百分之四十六的民眾認可,比率最高。

與貝魯斯柯尼在四月大選中角逐總理寶座失敗的前羅馬市長維特羅尼,他領導的民主黨僅獲百分之三十八的支持率,但仍高於新執政聯盟成員之一,追求聯邦政府體制的北方聯盟黨的百分之三十一。

由二零零一年至二零零六年間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卡西尼所領導,在新國會中唯一未結盟的基督民主聯合黨,僅獲得百分之二十二的支持率。

在另一方面,「米蘭晚郵報」今天也公佈至中午十二時止,對新內閣成員的網路投票結果,內閣會議秘書長雷塔獲支持率最高,達百分之七十八點八;其次為外交部長佛拉第尼,百分之七十點四。

最不受歡迎的部長是主管國會關係的政務委員維托,遭到百分之八十二點八的民眾否定。

貝魯斯柯尼的新內閣已於八日到總統府向納波里塔諾總統宣誓就職,將等下星期國會信任投票通過後正式上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