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選出爐 歐洲最右翼政府勝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意大利選舉。週一(9月26日)凌晨,結果出爐,極右翼政黨獲勝,「兄弟黨」領袖梅洛尼贏得選舉,她將成為意大利的首位女性總理

週一,意大利中左翼黨派承認敗選,兄弟黨領袖喬治亞·梅洛尼宣佈競選成功。她表示,意大利人民用選票支持她的聯盟。

意大利兄弟黨領袖喬治亞·梅洛尼:「如果我們被託付治理這個國家,我們將為所有意大利人服務。我們的目標是團結人民,強調團結而不是分裂。」

這次議會選舉,選民投票率為64%。

意大利兄弟黨、薩爾維尼的聯盟黨和貝盧斯科尼的力量黨,組成的中右翼聯合政府初步統計獲得大約44%選票,領先其他黨派。兄弟黨獲得26%選票,喬治亞·梅洛尼將成為意大利史上首位女總理。

兄弟黨在2018年全國大選中僅獲得4%的選票。這次梅洛尼以「神、國家和家庭」為競選口號,來對抗左派的「覺醒意識形態」。

週一,羅馬人對大選結果表示興奮。

意大利學生Valerio Reali:「終於我們有了一些改變,我們已有多年沒有改變。我們終於選出了一個新人。希望她能兌現承諾,我們拭目以待。」

羅馬居民Franca:「我不開心,我沒有選給她,但這就是民主。」

意大利是歐盟第三大經濟體。一些選民期待意大利未來在歐盟中能有更多自主空間。

羅馬居民Gian Ferdinando Fedi:「我期待意大利現在在歐盟規則的範圍內,有更多的政治自決權。」

不到兩星期,意大利繼瑞典之後,成為第二個轉向右翼的歐洲國家。歐洲乃至世界都密切關注這次選舉。

另外,梅洛尼選前表示,當選後將限制中共在意大利與歐洲的擴張,無意再繼續形同擱置的「一帶一路」計劃。

大選後,意大利股市週一上漲近1%,優於歐洲其他國家,其中電信和金融股上漲最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