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蒸蛋用冷水還是熱水?蒸幾分鐘?教你正確做法

水蒸蛋也叫雞蛋羹,是中國烹飪中常見的美食之一,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怎麼才能蒸出漂亮的雞蛋羹?嫩滑可口,下面就來看看如何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吧。

食材:雞蛋兩個,溫水,蔥,生抽,芝麻油(香油),香醋,鹽,量杯,濾勺,蒸碗(比較厚一些)

水蒸蛋做法(美食天堂)

水蒸蛋做法

1.準備2個室溫下的雞蛋,將雞蛋打入放人碗中。

2.加入一小勺食鹽,用筷子把雞蛋打散,將雞蛋徹底攪拌均勻。這樣烝出來的雞蛋才能更加嫩滑。

3.準備一個碗倒入40—50度的溫水,雞蛋和水的比例是:1:1.5 (喜歡嫩一些的可以用1:2)。

4.把溫水慢慢倒入雞蛋液裡面,充分攪拌均勻。

5.準備一個過濾網,把雞蛋液過濾一遍,過濾出裡面的結塊和小泡泡。這樣烝出的雞蛋羹不會有蜂窩。

6.用勺子把碗裡的雞蛋液裡氣泡撇出來。

如果喜歡,雞蛋羹裡可放入一些蛤蜊。(pixabay)

7.蒸鍋裡加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一定要用熱水上鍋烝,冷水易變老,影響口感。

水蒸蛋做法。(pixabay)

8.雞蛋羹放入蒸鍋,上面扣上一個盤子,防止水蒸氣滴落進去,蓋上鍋蓋。

9.準備一把小蔥,蔥白切掉不要,蔥葉切成蔥花,放人碗中備用。

10.大火蒸10分鐘,再改小火3分鐘,13分鐘後關火,在鍋裡繼續悶2分鐘。

11.取出雞蛋羹,用小刀豎劃幾下,再橫著劃幾下,方便食用入味。

12.加入半勺香油,塗抹均勻,灑點蔥花。就可以開吃了。喜歡不同口味的可以加點生抽和香醋。

水蒸蛋。(大紀元——梁厨美食提供)

水蒸蛋的營養

1.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12.7克蛋白質,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豐富,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不過,腎病、膽固醇過高患者忌食。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