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蒸蛋用冷水还是热水?蒸几分钟?教你正确做法

水蒸蛋也叫鸡蛋羹,是中国烹饪中常见的美食之一,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导致水与蛋分离;就是水蛋蒸得过老,蛋体呈蜂窝状。怎么才能蒸出漂亮的鸡蛋羹?嫩滑可口,下面就来看看如何控制好水量、水温、打蛋技巧和火候吧。

食材:鸡蛋两个,温水,葱,生抽,芝麻油(香油),香醋,盐,量杯,滤勺,蒸碗(比较厚一些)

水蒸蛋做法(美食天堂)

水蒸蛋做法

1.准备2个室温下的鸡蛋,将鸡蛋打入放人碗中。

2.加入一小勺食盐,用筷子把鸡蛋打散,将鸡蛋彻底搅拌均匀。这样烝出来的鸡蛋才能更加嫩滑。

3.准备一个碗倒入40—50度的温水,鸡蛋和水的比例是:1:1.5 (喜欢嫩一些的可以用1:2)。

4.把温水慢慢倒入鸡蛋液里面,充分搅拌均匀。

5.准备一个过滤网,把鸡蛋液过滤一遍,过滤出里面的结块和小泡泡。这样烝出的鸡蛋羹不会有蜂窝。

6.用勺子把碗里的鸡蛋液里气泡撇出来。

如果喜欢,鸡蛋羹里可放入一些蛤蜊。(pixabay)

7.蒸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一定要用热水上锅烝,冷水易变老,影响口感。

水蒸蛋做法。(pixabay)

8.鸡蛋羹放入蒸锅,上面扣上一个盘子,防止水蒸气滴落进去,盖上锅盖。

9.准备一把小葱,葱白切掉不要,葱叶切成葱花,放人碗中备用。

10.大火蒸10分钟,再改小火3分钟,13分钟后关火,在锅里继续闷2分钟。

11.取出鸡蛋羹,用小刀竖划几下,再横着划几下,方便食用入味。

12.加入半勺香油,涂抹均匀,洒点葱花。就可以开吃了。喜欢不同口味的可以加点生抽和香醋。

水蒸蛋。(大纪元——梁厨美食提供)

水蒸蛋的营养

1.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百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2. 鸡蛋还有其它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3. 鸡蛋中维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丰富,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不过,肾病、胆固醇过高患者忌食。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