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潑墨女董瑤瓊父親獄中死亡 全身有傷

湖南株洲維權人士陳思明9月24日發文推說,株洲潑墨女孩董瑤瓊的父親董建彪,23日在湖南茶陵監獄慘死,親屬在停屍房看了遺體,全身有傷,肛門出血。國保說5天之內火化。陳思明發出消息後,隨即被警方上門帶走,多名湖南維權人士也被警方約談,警告不得前往攸縣董瑤瓊家中弔唁。

九旬作家鐵流就核酸封城致信李克強

成都作家鐵流,已經90高齡,而且是晚期癌症患者,因拒做核酸檢測和注射疫苗,無法就醫。9月22日,他發表致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公開信,質問沒做核酸不讓就醫的法律依據。

709案律師周世鋒刑滿出獄

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9月24日刑滿出獄,他當天上午被警方從天津監獄送回北京,目前正在家中隔離。他對記者表示,身體狀況還好,感謝各方關注支持。周世鋒在2015年「709大抓捕案」中被判刑7年,是709案被判刑最長的維權律師。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被精神病」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因給上海書記李強寫公開信,質疑上海防疫政策,遭刑事拘留。9月22日,有知情人士在網上透露,因季孝龍在看守所不認罪,當局要給他做精神病鑑定,但被季孝龍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