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泼墨女董瑶琼父亲狱中死亡 全身有伤

湖南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9月24日发文推说,株洲泼墨女孩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23日在湖南茶陵监狱惨死,亲属在停尸房看了遗体,全身有伤,肛门出血。国保说5天之内火化。陈思明发出消息后,随即被警方上门带走,多名湖南维权人士也被警方约谈,警告不得前往攸县董瑶琼家中吊唁。

九旬作家铁流就核酸封城致信李克强

成都作家铁流,已经90高龄,而且是晚期癌症患者,因拒做核酸检测和注射疫苗,无法就医。9月22日,他发表致中共总理李克强的公开信,质问没做核酸不让就医的法律依据。

709案律师周世锋刑满出狱

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9月24日刑满出狱,他当天上午被警方从天津监狱送回北京,目前正在家中隔离。他对记者表示,身体状况还好,感谢各方关注支持。周世锋在2015年“709大抓捕案”中被判刑7年,是709案被判刑最长的维权律师。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 恐“被精神病”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因给上海书记李强写公开信,质疑上海防疫政策,遭刑事拘留。9月22日,有知情人士在网上透露,因季孝龙在看守所不认罪,当局要给他做精神病鉴定,但被季孝龙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