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美國際汽車展」 聚焦新款電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北美國際汽車展」),又名底特律車展,因疫情連續兩年取消, 今年重返車城底特律。總統拜登親臨車展,宣布撥款推動電動車發展。

今年的底特律車展重點聚焦電動車通用汽車公司展出的電車型數量最多,七款不同車型的電動車中包括佛蘭Blazer 電動跨界車、雪佛蘭Silverado 電動皮卡、凱迪拉克Lyriq豪華跨界車等。

而福特汽車公司的野馬電動車在展會上備受親睞。

廣播電台汽車部總監Link Bessert:「像這輛馬赫-E車型一樣,我開過這種車。 令人難以置信是,當您將腳放在踏板上時,它很安靜,很快就以每小時100英里的速度行駛。難以置信。」

不過,全電動車貴,充電時間長,充電站難找的特點令很多人卻步。

大底特律地區的居民Sonya Hoevener:「汽油,大家已經習慣了。 你可以到處跑。可以開更久,所有的加油站在那裡供你加油。電池要充電,你必須找地方,你必須在家裡有充電設備。會讓人不知所措,你會害怕被困在哪裡了。」

Link Bessert:「我認為電動車最大的缺點是人們擔心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人們覺得充電速度不夠快,而且很多充電站都不是超速充電站。」

為推廣電動車,拜登總統在車展上宣布:投資75億美元,在美國建50萬個電動車充電站。

美國總統喬·拜登:「今天,我榮幸地宣布我們將資助頭35個州,包括密歇根州,在全州建立自己的充電基礎設施。」

根據美國政府的新規,電動汽車的銷售份額到2030年時要達到50%。屆時,估計需要170萬個充電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尹婉、明光美國底特律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