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法蒂瑪預言大揭祕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今天,我們要和大家一起來聊聊一個有7萬人同時見證的神蹟。

1917年5月13日,在葡萄牙的小鎮法蒂瑪,10歲的牧童露希亞‧桑托斯(Lucia Santos)及她的表妹哈辛塔‧瑪爾托(Jacinta Marto)、表弟弗朗希斯科‧瑪爾托(Francisco Marto)正在山谷放牧,突然羊群出現異象,都站那裡不動了。接著,他們看到一位美麗的女子出現在空中,她穿著一件雪白的衣服,渾身散發著耀眼的光芒,比太陽還要亮。

這位美麗的女子手裡拿著念珠,雙手合十,對三個小牧童說,在此之後,希望他們三個每個月的13號,在同一個時辰來到這個地方見她,一直到10月為止。女子還告訴小牧童們,讓他們天天誦讀向聖母瑪麗亞致敬的祈禱文,為個人和世界祈求和平。三位小牧童們相信這位女子就是聖母瑪利亞。

當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這場戰爭是兩大陣營的對抗,一方是以德國、奧匈帝國 、奧斯曼帝國為首的同盟國陣,另一方是以法國、英國、俄羅斯、意大利等為主的協約國。一開始,葡萄牙是準備保持中立的,但是隨著戰爭發展,由於葡萄牙的經濟受到嚴重影響,因此最後加入協約國,與同盟國作戰。

三個小牧童看見聖母時,那時他們的親戚還有很多葡萄牙年輕人都正在戰場上浴血拚殺呢。

誰不想自己的親友能夠平安?三個孩子趕忙把他們得知的消息告訴大人,誰知,大家都不相信他們,覺得這是熊孩子們編出來的故事。連他們的父母都對他們很生氣,甚至還打了他們一頓。但是即便如此,孩子們依然堅持他們看到的不是幻影,他們沒有說謊。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到了6月13日,有幾十人跟著三個孩子去了山谷,聖母再次顯現。大人們沒有看到聖母,他們看到露希亞的嘴巴在動,卻聽不到任何聲音,並且有一種奇特的感受。人們開始相信,也許這幾個孩子沒有騙人。

在這之後的幾次會面中,越來越多的人追隨牧童們到山谷,見證奇蹟的發生,有時多達數千人。這觸動了當地政府的神經。

8月13日,當地省長亞瑟‧桑托斯(Artur Santos)認為這個事件會導致政治動亂,因此在牧童們到達山谷之前,將他們禁錮起來。他甚至在監獄中燒了一鍋燒滾的油,然後將牧童們一個接一個押出審訊室,假裝要把他們丟入油鍋中,逼牧童吐露聖母和他們說的祕密,但是牧童們都拒絕了。與此同時,在山谷的另一邊,大約有2萬人在等待聖母現身,人們看到閃電,以及雲彩降到樹上,但也僅此而已。

7萬人的見證

聖母最後一次顯現是在10月13日,當時大約有7萬人和小牧童們在山谷等候,包括一些報紙記者、攝影師在內。因為牧童提前告訴大家,這一天會發生奇蹟,讓所有人都相信聖母的存在。

那麼後來發生了什麼呢?

許多在場的人描述,一開始天空布滿烏雲,下著雨,突然,雲層裂開了,似乎是太陽出現了。為什麼是似乎呢?因為這個太陽在空中不停旋轉,而且還向四周發射各種顏色的光。一會兒,這個太陽突然從天上落下,以S型軌跡衝向地面,接著又突然升空,回到原來的位置。之前,人們因為淋雨而溼透的衣服,也奇蹟般地乾了。這個事件被稱為「太陽奇蹟」。

這件事的目擊證人太多了,就連以反對宗教信仰著稱的、葡萄牙當時最有影響的報紙《O Século》都登載了這件事。報紙的記者阿維利諾寫道:「聚集的人群按照聖經的教訓光著頭,不戴帽子,熱切地搜索天空,他們驚訝地看到太陽開始發抖,它違反著所有宇宙規則突然開始不可思議地運動——按照眾人的印象,它在『跳舞』。」給報紙《Ordem》撰稿的眼科專家多明哥‧平托‧科埃爾和(Domingos Pinto Coelho)則報導道:「太陽一會被紅色的火焰圍繞,一會被黃色和深紫色的火焰圍繞。似乎在迅速旋轉,突然它好像從天空中脫落,迅速向地面靠近,發出強烈的熱。」里約熱內盧日報《O Dia》則在特別報導中寫道:「……銀色的太陽被同樣刺眼灰色的光包圍,好像在旋轉,在裂開的雲裡轉動……光轉化成美麗的藍色,好像是通過大教堂裡著色的玻璃窗,照向跪下,伸出手的人群……人群哭泣,光頭祈禱,面向著他們等候的奇蹟。時間好像靜止,它是如此生動。」

不僅是在現場的人看到了這個奇景,有報導稱40公里以外都可以看到這個太陽的異常現象。雖然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是聖母顯靈,但是也有懷疑的人,認為這個太陽的異常現象是大氣逆轉造成的幻覺。可是,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沒什麼氣象知識的牧童們,又是如何預知這個現象的呢?

不過,這些還不是法蒂瑪事件最牽動人心的。

三個祕密

聖母在和三位小牧童的幾次見面中,透露出了三個事關未來的祕密。前兩個祕密,小牧童露希亞長大成為修女後,在回憶錄中明確地寫了出來。

在第一個預言中,聖母向三個孩子展現了地獄的景象,他們看到無邊火海中,人形的惡魔和靈魂深陷其中,發出痛苦和絕望的尖叫與呻吟聲,這使孩子們嚇得發抖。好在聖母向孩子們保證,他們會上天堂,他們才心安不少。聖母說道,露希亞需要在人世間多待一些時間,她會先帶哈辛塔和朗希斯科回天堂。事實是,這兩個孩子在1919年爆發的西班牙大流感中,先後染病去世,而露希亞安然無恙。

第二個預言則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有關。聖母對露希亞說,第一次世界大戰將結束,但是如果人們不停止令天主惱怒的行為,將會在羅馬主教庇護十一世的任期內發生更嚴重的戰爭。假如人們有一天晚上看到天空被一個莫名的光照亮,那就是天主的預兆。

果然在羅馬主教庇護十一世的任期內發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年德國入侵波蘭的時候,整個北歐發生了非常罕見的極光,這或許就是聖母所說的徵兆?當時美國《紐約時報》還對這個罕見的極光做了報導。

那麼第三個預言又說了什麼呢?

露希亞說,聖母指示,得到1960年才能揭示。不過1943年,露希亞生了一場大病,萊里亞主教特意拜訪了她,希望露希亞能把第三個預言寫出來,以防她萬一離世,這第三個預言就再也沒有被披露的機會了。露希亞猶豫了很久。最後在主教的命令下,露希亞在1944年6月,將封印著第三個祕密的信封送達萊里亞,直到1957年才送到羅馬。

時間很快就到了1960年,就在大家盼望羅馬教廷公佈第三個祕密時,教廷決定不公布了。就因為這個決定,還引發了一次劫機事件。

1981年5月2日,從愛爾蘭都柏林機場飛往倫敦希思羅機場的Aer Lingus航班164,被澳大利亞乘客勞倫斯‧詹姆斯‧唐尼(Laurence James Downey)給劫持了,飛機迫降法國之後,唐尼從機長駕駛艙丟出一份長達9頁的聲明。原來他劫機的目的就是逼迫羅馬公布法蒂瑪聖母的第三個祕密。後來在僵持了8個小時後,法國特種部隊衝上飛機將其制服。唐尼後來因此被判入獄5年。

最終,在2000年5月13日,也是法蒂瑪聖母第一次顯靈83年後,羅馬教廷決定公布第三個祕密。信中寫道:「看見一位穿著白衣的主教,『我們覺得他是聖父』,和其他主教、神父、男女信徒正攀爬一座險峻之山,山頂有一座像是用帶樹皮的黃柏粗製的木頭大十字架。在抵達前聖父蹣跚經過一座大城市,半成廢墟半在地震,他在痛苦和哀傷的折磨下,為他經過的屍體的靈魂祈禱。到達山頂後,他跪在大十字架下,一群士兵向他射擊子彈和箭殺死了他,然後同樣的方式,主教、神父、男女信徒一個個死去,形形色色不同階級和職位的俗人也一併死去。十字架的雙臂下有兩位天使手裡各執一隻水晶聖水杓,他們以此收集殉道者的鮮血灑向前往天主的靈魂。」

對於這個預言,羅馬教廷將其解釋為1981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遇刺事件。但是很多人都覺得聖母的預言應該是世界性的,教廷的解釋似乎太過於簡單狹隘。如果真是這樣,羅馬教廷為何要封存這個祕密這麼多年呢?是不是還有一部分內容沒有披露出來呢?2010年,教宗本篤十六世抵達葡萄牙訪問時,似乎又透露了更多內容。他說,法蒂瑪聖母還指出了教會的未來。一個飽受痛苦煎熬的教會,直至世界的終結。

其實,早在2000年之前,就有人揭開了法蒂瑪預言的神祕面紗。

預言解讀

1958年,我們在之前的節目中介紹過的、二十世紀美國最著名的預言家珍妮‧迪克遜在教堂祈禱時,看到神向她展現的答案。

專欄作家魯斯‧蒙哥馬利(Ruth Montgomery)為珍妮寫的傳記《預言的禮物:非凡的珍妮‧迪克遜》(A gift of prophecy: the phenomenal Jeane Dixon)中曾記錄珍妮的一次特別的經歷。珍妮說:「我正拿著水晶球在聖‧馬修天主教堂祈禱時,突然,周圍的空氣似乎變得純凈了,一道明亮的光又從穹頂射了下來,聖母站在我面前,她身披紫藍色的長袍,一道金銀色的光環圍繞聖母全身。」「在她頭頂的右上方,我看見一個雲狀的詞語:『法提瑪』。

我意識到法提瑪這個一直密而不宣的預言,就要向我展露出來。我看了看教宗的寶座,是空著的。寶座的一邊,我看見一個教宗血流滿面,血已滴在他的左肩上。片片智慧的綠葉紛紛灑落下來,越往下落,葉片越大。我見無數隻手伸向寶座,然而寶座上空無一人。」

那麼珍妮是如何解讀的呢?珍妮說,「有位教宗將為了阻止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在各地奔走,呼籲他的信徒祈禱上帝,消彌那近在身邊的大戰亂以及超極限武器的使用。從而保住地球,使人類免遭滅亡。這位教宗將因此而身受傷害。自那以後,羅馬教主的最高首領,將不再是教宗。因為那神祕的光不斷明亮地照著羅馬教宗的寶座。我意識到教宗權利仍然永遠保留在那裡,但沒有任何人能以教宗的身分去掌握這權力。」

無獨有偶,1990年5月13日,意大利高庇神父也獲得了聖母的啟示,他在著作《慈母心聲》中寫了出來,大意是要揭露出最後的祕密,這和小牧童們獲知的是一樣的祕密。教會將經歷最嚴重的背教時刻。邪惡的人將滲透到教會的內部,而真正擁有忠實信仰的人,會受到最嚴酷的考驗與迫害。人類將經歷最嚴重的大懲罰,從而淨化世界,使人們做好準備迎接聖主的重新降臨。

所以綜合這三份預言,人們相信,聖母給出的是末日大預言,即宗教的衰敗、正信的興起、世界性的大淘汰以及最後的救贖,這或許說明了為什麼羅馬教廷不願公布法蒂瑪的祕密。其實神還是神,只是曾經聖潔的,與神溝通的宗教已經變樣,西方的一些教堂和東方的一些寺廟正經歷同樣的衰敗過程吧。而預言中的教宗或許就象徵著救世主彌賽亞,也是東方所說的未來佛彌勒。我們在之前的節目中,也介紹過西方救世主與東方所說未來佛彌勒之間的關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了解下。這位聖主將帶領著擁有正信的信徒,為拯救世人承受苦難,最終將為世人指明通向神的旨意的道路。

大家覺得這個解讀如何呢?

好了,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Ganjingworld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a2MIMdFBSjyPJItn7rgaTw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