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連8季居冠 聯發科手機處理器市占率近四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普丁(京)與沙國王儲討論油市 歐盟擬對俄祭新制裁

歐盟外交官員週四(22日)表示,針對俄羅斯升級戰事,準備祭出新一波制裁行動,包括對俄油設置價格上限、加強限制對俄高科技出口,俄羅斯總統普丁同日則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通話討論油市。

好市多全年營收逾2千億美元 Q4毛利率被通膨累

美國會員制量販業者好市多(Costco)週四(22日)盤後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且全年營收首度突破2000億美元,然而,受通膨影響,第4季的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10.92%下滑至10.18%,盤後股價不漲反跌。

聯邦快遞宣布漲運費

聯邦快遞(FedEx)週四(22日)公布第一季完整財報,並宣布明年起調漲送貨運費,預估撙節措施全年可為公司省下22-27億美元成本。

連8季居冠 聯發科手機處理器市占率近四成

研調機構Counterpoint統計,聯發科智慧手機應用處理器全球市占率自第1季的36%,攀升至第2季的39%,位居第一,連續8季位居全球龍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