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首府五千人集會 支持生命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9月19日,美國賓州首府哈里斯堡的州議會大廈外,5000多人舉行了「為生命遊行」的集會,支持生命權,反對墮胎。請看來自哈里斯堡的報導。

這是在賓州第二年舉行的「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集會,呼籲州立法者通過更嚴格的法律限制墮胎,尊重生命。

「為生命遊行」組織總裁珍妮·曼齊尼(Jeanne Mancini):「基層民眾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如此強大。」

活動組織者說,有超過5000人參加了集會。

財務顧問鮑勃·沃特(Bob Wert):「重要的是,要讓嬰兒有出生的機會。我們要站出來,讓支持生命權的政治家看到他們有後盾,同時也展示給不支持生命權的人看。不過,我們仍在為他們祈禱,希望有一天他們會回心轉意。」

這是美國最高法院今年6月推翻羅訴韋德案以來,第一次在賓州舉行的「為生命遊行」集會。

「為生命遊行」組織總裁珍妮·曼齊尼:「推翻羅訴韋德案,並非意味著墮胎在美國非法。它只是讓各州有更多自由來制定保護生命的好的政策。所以我們要在州政府一級做工作。但更重要的是,文化影響政治,我們在努力改變人心,目標是以後讓墮胎在美國成為難以啟齒的事情。」

許多集會者表示,他們在努力讓年輕人知道生命的意義,並為選擇不墮胎的父母提供幫助。

「匹茲堡人行路生命倡導者」組織(Sidewalk Advocates for Life Pittsburgh)負責人 格雷格·恩格爾邁耶(Greg Engelmeyer):「我們不會臆斷,不會譴責,不會用暴力,不大聲,也不憤怒。我們在努力讓年輕的女性知道,讓年輕的情侶知道,男性和女性,因為男性也是受害者,他們可以選擇生命,並且能得到各種幫助。一旦他們做出結束自己孩子生命的選擇,那將永遠揮之不去。」

參加集會的民選官員也表達了他們對保護生命的支持。

聯邦眾議員弗雷德·凱勒 (Fred Keller):「我來參加集會是因為生命如此重要。我們需要站出來捍衛生命。因為如果政府中有人不願意保護你的生命,他們就不會保護你的任何權利或任何東西。」

賓州目前的法律允許在懷孕24週之前進行墮胎。

賓州眾議員蒂娜·皮克特(Tina Pickett):「我告訴人們對即將到來的選舉要非常小心。如果你想看到賓州站在生命權的正確選擇上,你就要了解候選人,要知道你在投票給誰。」

共和黨籍州參議員道格·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正在競選賓州州長。他表示,如果當選州長,他將限制墮胎。

賓州參議員道格·馬斯特里亞諾:「在賓州,有18%的人口是非裔美國人和拉丁裔。可悲的是,他們占了墮胎數量的一半以上。這是一場種族滅絕。我們需要選擇生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凌浩、李臻婷美國賓州首府哈里斯堡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